賴清德喊「在野整合也要贏」 他讚「走出自己道路」:政見讓支持者有感
陳冠廷於《台灣向前行》提及過去的「國親合」經驗,最終使親民黨消失;反觀,他認為賴清德「一步步走出自己的道路」。(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隨著2024總統選戰越趨激烈,「藍白合」議題也非常受外界關注。昨(26)日傳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於9月初,已經密會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討論加速非綠整合,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可能因此遭到邊緣化;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日表示「就算在野整合,我們也一定要贏!」並強調「勝利不是建立在對手的分裂,而是建立在團結。」針對相關議題,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中,立委參選人(民)陳冠廷提及過去的「國親合」經驗,最終使親民黨消失;反觀,他認為賴清德「一步步走出自己的道路」並盛讚賴「提出的政見,讓台下的朋友很有感」。


更多新聞: 賴清德首波獻聲江肇國 民眾驚喜以為賴清德打來

首先,陳冠廷於《台灣向前行》提及過去「國親合」經驗:「當初2004年連戰、宋楚瑜,以及2008年馬英九、宋楚瑜,大概都是前1年都談好了,但還是要經過一段時間磨合,而且之後還是輸,雖然2008年國民黨是贏的,但使親民黨從此消失,因為2008『國親合』的條約,有提到『用國民黨身分去登記立委』,所以你要喪失主體性的狀況,才有機會合併,那這樣怎麼去做好的整合?」他接著說:「而做為1個新興的政黨(民眾黨),在最一開始就被說要整併的話,那對這個黨的發展是非常有障礙性的,在宋楚瑜時代,親民黨主打的是內政、民生議題;但這次民眾黨『進退失據』,很不好意思的說,他們就是要『包牌』,同時要反對核能,卻又支持綠能,在支持多項議題時,彼此之間又是相互牴觸,這會讓他們的支持者感到困惑,那在這樣的狀況下,要跟國民黨整合,他的支持者情何以堪」?


賴清德喊「在野整合也要贏」 他讚「走出自己道路」:政見讓支持者有感
昨日傳出趙少康(受訪者)於9月初,已密會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討論加速非綠整合。(圖/民視新聞)

反之,他提到民進黨「在賴清德的領導下,我們希望能夠得到5成以上的支持度,做為1個執政黨,不管在任何的後援會,他提出的政見,其實是讓台下的朋友們有感的。」陳冠廷更強調:「他每次的演說,其實都是在做一個政見的溝通,而不是宣導,這樣的狀況下,他希望有一天能累積超過5成。賴清德透過他的政見,透過跟小雞的整合,一步步走出自己的道路,而不是透過『我要跟誰整合』、『1+1>2』,認為自己可能過不了關,所以要努力去拉攏別人,犧牲自己,我必須說,這對自己的政黨是交代不了的」!



賴清德喊「在野整合也要贏」 他讚「走出自己道路」:政見讓支持者有感
針對在野整合,賴清德(持麥克風者)今日出席活動表示「就算整合,我們也一定要贏!」並強調「勝利不是建立在對手的分裂,而是建立在團結」。(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府又收到恐嚇信「冒名賴清德」 府:皆來自境外、內文有中國用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