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缺席施政報告 綠藍互架「人形立牌」對槓
新北市議會今日下午爆發激烈抗議,藍綠議會黨團互架人形立牌對槓。(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請假投入總統大選,代理市長劉和然今(27)日赴市議會報告時遭遇強烈杯葛,綠營議會黨團霸佔議事廳,要求人在跑選舉的侯友宜應該返回議會報告,但藍營不甘示弱立起「賴清德領薪水跑選舉」人形立牌回嗆,這讓民進黨團總召鄭宇恩超不滿,直接撞倒立牌,隨後搬來一個「落跑市長(侯友宜)回來報告」人形立牌反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議會開議「侯友宜在參加論壇」 綠黨團舉布條:悲痛抗議市長落跑

綠營新北市議員集體霸佔議事廳,向稍早人在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酒店,參加論壇活動的侯友宜喊話,要求他應該回來開會。這時,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廖先翔悄悄搬來一個「賴清德領薪水跑選舉」的人形立牌,放在綠營議員旁邊,鄭宇恩見狀後相當不滿,直接把它撞倒,隨後國民黨議員黃永昌把立牌撿起來,放到同黨議員呂家愷的桌上。

快新聞/
新北市議會今日下午爆發激烈抗議,藍綠議會黨團互架人形立牌對槓。(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市議員李宇翔痛批,侯友宜有空去香格里拉跑行程,不進來新北市議會,新北有事時,侯友宜在幹嘛?在香格里拉爽啦!他應該來開會;同黨議員黃淑君也批,侯友宜本來就應該來做施政報告,並非由副市長亦或是代理市長代打。

值得關注的是,當民進黨市議員齊喊「侯友宜來開會」時,在場的非綠營人士似乎想吃豆腐,直接在綠營市議員喊完侯友宜時,接著喊「凍蒜」,雙方對峙,情況十分混亂。

隨後,為了反制藍營,鄭宇恩也從議場外搬來一個「落跑市長回來報告」的人形立牌,放在議員的座位上,繼續高喊著「落跑市長,回來開會」表達訴求。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辦反指賴清德不進議會 綠委:賴是不與李全教妥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