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力挺侯友宜請假! 朱立倫讚「負責任」:不濫用公務資源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宣布正式請假全力競選2024總統,等同將不會進議會施政報告挨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午於國民黨中常會致詞時,再次力挺侯友宜請假,大讚是「負責任作為」,還說侯友宜作為公務員,盼遵守相關法令、公私分明,不要濫用國家或公務資源。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騎警用機車被拍 網友熱議「阿姨酒醉騎錯車?」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全台消防機關編制員額約22000人,如今實際員額僅不到17000人,缺額將近5000人,更扯的出現在屏東,不但局長不是專業出身,專業人員也遠遠不足。這次火災造成如此慘重傷亡,一定要徹底檢討,從人力不足、裝備改進、退休撫卹等。

朱立倫說,侯友宜已提出4大改革方向,一定要具體落實,方能保障所有消防弟兄、全民的安全,並安慰所有為打火而失去性命的勇消在天之靈。

談到侯友宜請假全力參選,朱立倫則說,相信「這是負責任作為」,表示侯友宜作為1位公務員,一定希望能遵守相關法令、盼公私分明,別濫用國家或公務資源,從事競選活動,這是民主的基本常識。

話鋒一轉,朱立倫批賴清德直到今日還隨時可以動用國家資源,運用他副總統的身份從事黨務與競選工作,民進黨卻又雙標想指責國民黨,全民都看得非常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辦反指賴清德不進議會 綠委:賴是不與李全教妥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