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羅一鈞視察登革熱無防護爬屋頂 許銘春喊:我馬上打給他說安捏美賽
羅一鈞視察登革熱無防護爬屋頂,許銘春表示,馬上打給羅一鈞說安捏美賽。(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登革熱疫情延燒,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多次南下視察疫情。不過,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27)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拿出一張羅一鈞爬到屋頂視察但卻未戴安全帽的照片,質疑是否違反《職安法》。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公務人員不適用《職安法》,但她會馬上打給羅一鈞跟他說「安捏美賽(台語:這樣不行)」。衛福部長薛瑞元也說,他會請羅一鈞戴鋼盔。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議會開議「侯友宜在參加論壇」 綠黨團舉布條:悲痛抗議市長落跑

邱臣遠今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質詢時拿出羅一鈞視察登革熱熱區的照片質疑,非常辛苦,但沒戴安全帽跟安全設備,是不是違法《職安法》要開罰?許銘春表示,屋頂作業要有相關防護,公務人員不適用《職安法》,但是一定會跟相關公務機關(提醒)在執行職安事項要做好防護措施跟設備。

許銘春也強調,「我馬上待會打電話跟他(羅一鈞)說,安捏美賽啦(台語:這樣不行)」,接著她也指著台下的薛瑞元說,「部長在這裡啦!」

邱臣遠表示,在疫區很辛苦但也該做好防護,也要做好示範。薛瑞元回應,這如果是危險場所、狀態最好是做好防護,會交代他,「我會請他戴鋼盔」。

更多新聞: 快新聞/稱要在屏檢放炸彈!嫌冒名「Lin bay好油」寄恐嚇信 屏警追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