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農業部報警查「綠黑蛋」了!不實訊息已引起社會恐慌
綠蛋爭議延燒,農業部前往警局報案。(圖/農業部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近期有民眾在網路上貼出疑似台農公司「綠色、發黑雞蛋」照片,引發消費者恐慌;行政院長陳建仁昨(26)日稱「這是一則假消息」,但貼文的謝姓男子堅稱自己並未造假;農業部今(27)日前往警局報案,呼籲國人勿散播不實訊息。

更多新聞: 台灣國會氫能與潔淨能源促進會簽訂MOU 加速推動僑台商企業落實ESG發展

綠蛋疑雲!近日有一位謝姓民眾,在網路上貼出一張疑似台農公司「綠色、發黑雞蛋」照片,立即引發廣大網友關注;行政院長陳建仁昨(26)日表示,「這是一則假消息」,呼籲國人小心受騙;但謝男後續接受媒體訪問時,稱自己「並未造假」。

快新聞/「綠黑蛋」風波延燒 農業部不忍報案了
謝姓男子指控,買到明顯有問題的台農雞蛋。(圖/擷取自網路)

對於這樣的疑雲,農業部今(27)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綠色雞蛋」近期大量在網路傳播,質疑這顆臭蛋「是否為進口蛋」並接受訪問,再加上部分媒體與政論節目未經查證隨之起舞並渲染,「已引起社會大眾恐慌」。

農業部認為本件黑綠雞蛋訊息在媒體廣傳,已經嚴重影響國產雞蛋的形象,「更對進口雞蛋的本意嚴重打擊」,因此已向台北市警局中正二分局報案,希望透過檢警調查還原事實真相;並呼籲國人「切勿散播不實訊息」,避免觸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靜岡爆醫院內砍人! 包含7旬兇嫌共「3人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