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亞運棒球熱身賽10:3扳倒中國 總教練曝「這選手」超驚豔
台灣隊今日下午與中國隊舉行熱身賽,以10:3扣倒對手。(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亞運棒球賽事,台灣隊睽違17年要爭金牌,今(27)日安排在蕭山瓜礫棒球場與中國隊打熱身賽,這也是10月1日首場賽事前,唯一的練習賽。台灣隊投打俱佳,繳出亮眼成績,以10:3的懸殊比數扳倒中國,總教練吳思賢表示,林立的表現最讓他驚豔與安心,未來打線、投手陣容的初步規畫會再做微調,而整體表現都在預料之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亞運女網雙打晉級4強「銅牌起跳」 李亞軒喊開心:有達到目標

鄭宗哲在3局上擊出高飛犧牲打得分,4局上林立敲出陽春砲,接著到了8局上台灣隊打線大爆發,林立敲出3分打點二壘安打,火力全開拿下4分。9局上以突破僵局形式演練,以無人出局二壘有人開始比賽,林子偉、林家正接連靠失誤、安打取得2分,再來鄭宗哲兩分砲,單局灌進4分。

快新聞/
總教練吳思賢受訪。(圖/民視新聞)

台灣隊投手群王彥程、陳柏毓、古林睿煬、賴柏瑋、 效力紅襪2A的「火球男」劉致榮無失分,王政浩投1局失3分,第9局突破僵局,潘文輝投了1局失2分。

快新聞/
林立受訪。(圖/民視新聞)

吳思賢賽後受訪說,熱身賽的結果是好的,當然有些選手因為較為疲勞,還需要再繼續調整,但整體上都沒什麼問題。另外,吳教練也特別點名,林立是讓他最驚豔的,因為畢竟他已經有段時間沒上場比賽,今天的表現讓他感到蠻安心的。

快新聞/
劉致榮受訪。(圖/民視新聞)

吳思賢表示,台灣隊打線初步規畫可能會再稍微微調,但跟今天熱身賽也差不了多少;投手部分,明、後天也會慢慢調整,進而排出所有陣容,表現都還在預料當中,都還算不錯。針對突破僵局制的應對部分,教練則說,希望能多打幾次,不要用犧牲觸擊。

林立受訪時透露,自己前陣子受傷有休息一段時間,今天應該是受傷後的第一場賽事,透過場上的調整,覺得狀況還不錯,希望能把好手感帶到正式比賽裡面。

記者也關心,正式比賽確定有南韓、香港兩支隊伍是對手,情蒐部分做的如何?對此,林立則說,目前因為隊內有旅外、中職選手,還在配合默契,接下來將開會針對南韓與其他國選手做情蒐。

劉致榮受訪時說,熱身賽的感覺很不錯,距離上次比賽已經一個多禮拜,但幾乎沒有時差問題,今天上場就是去抓各種球路的狀況,還有身體在比賽時的情形,磨合程度都很好

記者問到,您好像因為增重所以變大隻了?劉致榮則回應,自己去美國3個賽季,第1年不習慣當地飲食,所以從86掉到80公斤;第2年習慣一點85公斤;今年更習慣就上升到90公斤,所以臉有點圓。他打趣說,「我找不到辦法能增重,但不要胖臉就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水俁病」公害 法院判決128人應獲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