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6先生曬半年「7位數」配息 網嘆:要不吃不喝6年才有

民視新聞/林詠琪、陳聖翰 台北報導

網紅「486先生」,平時都在網路上分享理財經驗,近期還發文,秀出投資美國公司債券成果,半年可獲得約新台幣500萬元的被動收入,引發許多網友讚嘆,有人說自己不吃不喝6年才能達到,也有人分析本金至少要1.5億元,並非一般人能達到。

更多新聞: 台大男月薪75K嘆「存不了錢」!開銷曝光網點這2項反批:你的問題

網紅486先生youtube頻道:「所以今天我們再加碼告訴大家,美國公司債,到底能不能投資。」

網紅「486先生」,先前在YT分享,如何投資美國公司債,近期直接秀出成果,半年配息約568萬元,引發討論。

486先生曬半年「7位數」配息 網嘆:要不吃不喝6年才有

臉書曬出簡訊,寫著美金458萬元債券將配發利息,預計每千元面額,配發美金38.75元,讓他開心說後半輩子靠著利息,能到處遊山玩水。網友也紛紛留言好羨慕,也有人說應該是投入資金很大,還有人算出約投資1.5億台幣,半年利息才能達台幣568萬,平均1個月約95萬,真的可以財富自由了。

網紅486先生youtube頻道:「這十年公司的錢都存下來,一直存一直存,沒有去亂花對不對,然後才有今天的這個本錢。」

「486先生」靠著理財規劃,持續累積資產。不過,專家也提醒,投資美國公司債,要注意利率趨勢以及公司的信用風險。

投顧分析師黃文清:「公司這邊的信用到底怎麼樣,其實是要很嚴肅地去考量,它會不會有違約的風險,個人的資產在做投資的時候,你還是要有一定程度的配置,而不是單一的一個產品。」

486先生曬半年「7位數」配息 網嘆:要不吃不喝6年才有

想達到財富自由可沒這麼容易,「486先生」也說,年輕時就要拚,平常也要儲蓄,才有投資的本錢。

更多新聞: 台積電首度季配3元 秒填息收550、大盤大漲226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