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男月薪75K嘆「存不了錢」!開銷曝光網點這2項反批:你的問題
1名台大男子表示,月薪7萬5千元卻存不了錢,開銷一曝光也引起網友熱議。(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現在通貨膨脹嚴重,物價也越來越高,讓不少民眾大嘆吃不消,不僅難以存錢,更別說要買房、買車。就有1名台大生近期在網路論壇透露,自己月薪有7萬5千元,但是扣掉零零總總的生活開銷後,每個月根本無法存錢,讓他大嘆「現在年輕人好難生存啊」,不過他的每月開銷一列出來,就被網友批評,原PO自己的問題比較大。

更多新聞: 靠AI股賺一波!小資女出清8成持股「爽領108萬」加碼曝存錢心法

1名台大畢業的男子日前在《Dcard》以「我存不了錢」為題發文,原PO表示自己月薪有7萬5千元,他也列出自己的每月開銷,月薪扣掉勞健保後,他還得要付房租12500元、水電2500元、車貸26000元、油錢車子保養費5000元、伙食費生活費手機費15000元、雜項開銷5000元、女友生活費5000元。零零總總的開銷扣完後,每個月根本存不了什麼錢,讓他大嘆:「現在年輕人好難生存啊,有兼差的經驗分享嗎」。

台大男月薪75K嘆「存不了錢」!開銷曝光網點這2項反批:你的問題
網友月薪7萬5千元,不過他在車子及女友車上就花了3萬6千元。(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不少網友認為原PO的開銷中,關於車子及女友的支出實在太多了,「你為了女友多花了車貸和她的生活費一年就快40萬了誒,存不到錢問題最大的就是女友吧」、「都讀到臺大了,月薪那麼高,是在當什麼工具人、ATM 」、「車子換中古,女友開支請她自己付錢,就有辦法存錢了」、「看不懂女友生活費是什麼,是包養多年輕的,還有車貸26000也太高,沒買房先買負資產,存不到錢是自己理財有問題」、「天啊汽車吃掉一半薪水欸!你只是把錢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了沒有不好存!車子跟女朋友開銷就要三萬六了」。

不過也有網友力挺原PO買車、付女友生活費的舉動,「女友才給5000,我男友至少都給我1萬2」、「我挺車貸,都念台大了,薪水也75000,買台破爛頭又大,爛車被撞自己也沒了,以前努力唸書不就白念了?買台安全的車保護自己非常ok」。

更多新聞: 懶人儲蓄「年存6萬」!她分享「365存錢法」網讚:年底就能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