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入秋仍現猛暑高溫 東北地區鋒面逼近下大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即使進入秋天,東西各地仍不斷出現30度、甚至35度以上的猛暑高溫,讓民眾大呼吃不消。但另方面,青森至北海道等地,今天則因鋒面逼近降下猛烈雨勢,直到明天白天都必須留意大雨造成的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媒最新民調! 6成企業家認中國業務風險上升

靜岡民眾:「這時候天氣還這麼熱真的很折磨人。」

9月28日白天,東京、靜岡、名古屋等地的行人,個個都熱得汗流浹背,不時得拿出手巾擦汗。這天受來自南方的暖空氣影響,東西日本多地再度出現30度以上高溫,其中靜岡地區在正午時段氣溫更達到35.1度,是當地觀測史上最晚的猛暑日。

山梨民眾:「今天好熱喔早上還明明很涼,到了中午就變好熱好討厭。」

但另方面北日本一帶,從青森、秋田到北海道等地,則是受鋒面影響降下大雨,預估未來24小時從東北到北海道一帶,累積雨量恐達100~120毫米,當地民眾也要留意大雨造成災情,或對大眾交通運輸造成影響。

更多新聞: 赴日本牛郎店尋失散多年哥哥 小吳「兄弟同框如照鏡」網笑:根本雙胞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