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方高層多人遭調查 傳對習近平不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國防高層似乎正在被清算;香港媒體昨天就指出,除了神隱多時的防長李尚福之外,火箭軍首任司令魏鳳和、海軍北海艦隊司令王大中等多人都傳出遭到調查。分析並說,中國軍方人事大地震,可能是因為這些人對習近平不忠,或是背叛洩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普丁欲斬草除根?「載滿瓦格納傭兵」運輸機爆炸 驚傳逾百人喪命

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2023.4.16):「在習主席和您(普丁)的引領下,我們雙方政治經濟軍事文化等,各個領域合作蓬勃發展,中俄關係處於歷史最好的時候。」

2023年3月升官上任後,4月就出訪俄羅斯與俄總普丁相見歡;沒想到,8月中、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就「被消失」,9月27日香港媒體直指這一切都是因為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要清洗軍隊。

中國軍方高層多人遭調查 傳對習近平不忠NHK主播(2023.9.15):「美國政府當局和相關人士說法表示,拜登政府認為「李尚福已遭國防部解職」,「接受中國政府調查」。」

除了李尚福遭到調查之外,前防長、火箭軍首任司令魏鳳和,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夏清月、饒文敏,及海軍北海艦隊司令王大忠,也都傳遭到整肅清算。就連中國軍工企業,像是中航工業、工航科工、中國兵工與南方工業等也都遭到清查。據傳理由是高層軍官或領導人背叛洩密,對習近平不忠。中國前外交人員也透露,跟李尚福同時上任的前外長秦剛、之所以中箭落馬,絕對不是因為婚外情或私生子,而是遭到惡搞。

中國軍方高層多人遭調查 傳對習近平不忠旅澳中國前外交人員陳用林:「遞黑資料嘛,肯定是王毅他們這些人在後邊搞的,遞材料啊,可能也得添油加醋嘛,對秦剛的事,據説是蔡奇是站在王毅這一邊的,所以影響是相當大的。」

蔡奇目前在中共7名常委中排名第5,也是傳說中習近平最信任的心腹之一。不過,中國軍方高層人事大地震,雪球似乎愈滾愈大,據傳第一軍委副主席張又俠9月初也不再公開露臉。

更多新聞: 勸河馬別打架下秒「公親變事主」!人類慘被追殺嚇到跌倒慘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