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普丁欲斬草除根?「載滿瓦格納傭兵」運輸機爆炸 驚傳逾百人喪命
伊留申Il-76型(Ilyushin Il-76)運輸機爆炸起火,燒成一團火球。(圖/翻攝自@JacdecNew官方推特)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又下令動手了?英國媒體報導,一架據傳載滿瓦格納傭兵集團士兵的俄國運輸機,日前降落在西非國家馬利時,飛機才著陸沒幾秒,就突然爆炸起火,整機燒成火球,至少造成共140名馬利士兵、瓦格納傭兵的戰士喪命。

更多新聞: 普丁會晤中國外長王毅 親口證實10月將出訪中國

英國《每日星報》報導,9月23日,俄羅斯製的伊留申Il-76型(Ilyushin Il-76)運輸機準備降落在馬利尼日河畔的加奧市(Gao)一處機場跑道時,著陸時就十分搖晃,機身更是在觸地後沒幾秒,冒出白黃色煙塵,隨後便爆炸起火,燒成一團火球。

快新聞/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歐新社提供)

據報導,社群平台上親烏克蘭的消息人士稱,這次的爆炸事故,至少造成包含馬利士兵、瓦格納傭兵的戰士共140人死亡,儘管此說法並未獲得證實,但瓦格納集團確實有在馬利運作,過去也曾使用過在加奧市的機場。

另一方面,與瓦格納集團關係密切、包含俄國Telegram「灰區」(Grey Zone)等頻道則否認並說,出事的伊留申Il-76型運輸機上,並沒有載到任何一位瓦格納傭兵。

報導指出,這架伊留申Il-76型的「機尾編號」為「EW-412TH」,隸屬白俄羅斯貨運公司寶石航空(Rubystar Airways),確切墜機原因仍在調查中。

另,6月底發動閃電政變的「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8月23日晚間才因不明原因墜機身亡,如今瓦格納組織士兵又傳飛機爆炸事故,引發外界諸多揣測。


更多新聞: 「雙亞」衝突再起! 亞塞拜然對「納卡區」進行反恐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