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不過是另一場偉大的冒險」 「鄧不利多」演員麥可坎邦病逝享壽82歲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曾飾演電影哈利波特知名校長"鄧不利多"的英國演員麥可坎邦,週四(28日)驚傳逝世,享壽82歲,他的家人發聲明證實,坎邦因肺炎在醫院安詳辭世,身旁有親屬陪伴。

更多新聞: 台南國際音樂節9/2登場 黃偉哲邀您重溫哈利波特的感動

電影哈利波特:「催狂魔將駐紮在校園的每個入口,我雖得到保證,不會影響我們的日常活動,仍得謹慎對待......。」

灰白長髮、大鬍子,穿著灰袍和帽子,低沉嗓音和睿智形象,影迷一眼就能認出是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的霍格華茲學院校長「鄧不利多」,但28號驚傳,接演第二代鄧不利多的英國演員麥可坎邦因肺炎,在醫院安詳辭世,享壽82歲。

英國演員坎邦:「穿上戲服化好妝,戴上鬍子和假髮角色就上身,角色的形象半月形眼鏡,許多金戒指整個形象很有感染力,這就像是面具表演。」

「死亡不過是另一場偉大的冒險」 「鄧不利多」演員麥可坎邦病逝享壽82歲

坎邦1940年生於都柏林,有英國與愛爾蘭籍,20幾歲開始參加劇團演出,約60年的演員生涯,從舞台劇演到電視和電影,坎邦在哈利波特系列第3部電影開始,從已逝的「前鄧不利多」李察哈里斯手上接下鄧不利多一角,從此教授的形象深植人心,不過坎邦戲路多元,曾演過黑幫。

英國演員坎邦:「這不只是另一部倫敦黑幫電影,而是最好的那部。」

狠勁十足,跳脫慈祥形象,坎邦的演藝路,多次獲獎,包括4座英國影藝學院最佳演員獎,1999年,他在戲劇界的貢獻,受到當時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認可,因而被封為爵士;而鄧不利多曾說過的台詞,「死亡不過是另一場偉大的冒險」,如今成了影迷最後的安慰。

「死亡不過是另一場偉大的冒險」 「鄧不利多」演員麥可坎邦病逝享壽82歲
更多新聞: 《哈利波特》金妮快卸貨「巨大孕肚」曝光!只穿黑bra「辣媽體態」震撼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