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連假!雙鐵車票狂銷 高公局提醒連假首日國道「這時間」湧現車潮

民視新聞/王富民、洪國凱、吳俊德 台北報導

明天(9月29日)就是中秋3天連假的首日,已經有不少民眾今天(9月28日)就提早返鄉,台北車站下午就開始湧現搭車人潮,高鐵截至上午已經賣出54萬張票,台鐵售票率也高達70%。行政院長陳建仁,也特地到高公局視察、掌握國道路況,高公局就提醒,明天(9月29日)國道5號從清晨5點就會湧現車潮,建議用路人提早出發。

更多新聞: 海外救援政治犯歷程曝光 日本一度強制遣返

中秋三天連假到來,不少人提早請假返鄉,台北車站從周四下午開始,就湧現搭車人潮,雙鐵也都加開班次疏運。台鐵四天增開了128班,售票率已達七成,其中周四和周日收假的長途熱門時段,都已經售完。

民眾帶著大包小包行李,下到高鐵月台搭車,候車處早已排起長長人龍,高鐵五天疏運期,將開出876班列車,截至周四上午,已經賣出54萬多張票,而這也是高鐵9月開始,調整自由座票面字樣,乘客得自行查看車廂位置後,迎來的第一個連續假期。

迎中秋連假!雙鐵車票狂銷 高公局提醒連假首日國道「這時間」湧現車潮
​​​​​​​​​​​​民眾:「我覺得沒那麼直觀,(怎麼說)就是還要特地去確認,那一節才是自由座車廂,沒辦法依照車票,看了就直接下去這樣,我覺得上面寫的還蠻清楚的,就看板就直接看,就是那個自由座的話,會有點麻煩對我來說,因為就是你會沒有辦法知道說,那現在是哪一節車廂,你還要下去,或是看電子看板才知道,要花點時間適應一下。」

對多數乘客來說,新政策還得花時間適應,而除了搭大眾運輸工具,也有人選擇開車返鄉。

迎中秋連假!雙鐵車票狂銷 高公局提醒連假首日國道「這時間」湧現車潮
行政院長陳建仁,連假前夕特地到高公局,掌握國道路況,並致贈禮品給執勤同仁,高公局也呼籲,連假第一天,西部國道南下路段建議早上6點前就出發,國5更要提早到清晨5點前,才能避開車潮。

高公局預報員張譽耀:「國道五號的部分,預計在早上五點後會有車流湧現,並一直持續到下午四點後,才會逐漸疏解。」

中秋連續假期開車外出,務必提前確認路況,避免塞在路上,掃了出遊興致。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秋3天連假明展開 蘇花路廊預計壅塞時間點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