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要變天了?連假恐有「颱風襲台」 林嘉愷曝關鍵時間點
今(28)日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林嘉愷則曝光了颱風可能形成的時間點。(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氣象署指出,今(28)日受東北風影響,水氣稍微增加,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產生。對此,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隨著南方低壓帶稍北移,熱帶擾動發展的位置也會稍北抬,下週太平洋上可能有熱低壓或颱風形成。

更多新聞: 開學當天放颱風假?下週三恐「3颱共舞」 氣象局曝停課關鍵


中秋節要變天了?連假恐有「颱風襲台」 林嘉愷曝關鍵時間點
今(28)日受東北風影響,水氣稍微增加,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林嘉愷表示,今(28)日受到南方低壓影響,東部外海仍有些局部雲雨區會進入台灣,大台北及東部有局部雨,中南部午後局部雷陣雨,但東邊外海的雲系帶來直接降雨都是短暫陣雨,週日起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部有短暫雨,稍稍降溫,至於中、南部還是午後陣雨情形。


中秋節要變天了?連假恐有「颱風襲台」 林嘉愷曝關鍵時間點
林嘉愷指出,下週太平洋上可能有熱低壓或颱風形成。(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不過,林嘉愷也指出,隨著南方低壓帶稍北移,熱帶擾動發展的位置也會稍北抬,下週太平洋上可能有熱低壓或颱風形成,下週四(10月5日)、五(10月6日)經過巴士海峽,是否更接近台灣,因為時間還久,模式都還在調整,誤差很大,只能再觀察。



中秋節要變天了?連假恐有「颱風襲台」 林嘉愷曝關鍵時間點
今(28)日各地早晚低溫約在25至27度,高溫則約為31至34度。(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另外,氣溫方面,氣象局指出,今(28)日各地早晚低溫約在25至27度,高溫則約為31至34度,其中在苗栗頭份一帶有接近36度左右高溫發生的機率,西半部中午前後紫外線較強,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更多新聞: 外出記得帶傘!林嘉愷曝「午後雷雨下不停」 本週天氣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