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引爆科技業裁員潮?行內人舉「1關鍵」曝:工程師仍無可取代
在美國擔任工程師的Kelly,收到不少粉絲詢問有關AI取代工程師的問題,她直言「工程師不光只在寫code」,認為短時間內AI很難升任如此複雜的任務。(圖/翻攝「Kelly Tsai」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AI浪潮席捲全球,從以假亂真的生成圖片,到橫空出世的ChatGPT,人工智慧的快速發展,不斷突破大眾的想像,卻也讓不少民眾擔憂,人類的未來是否真的會被人工智能取代,在美國擔任工程師的Kelly,收到不少粉絲詢問有關AI取代工程師的問題,她直言「工程師不光只在寫code」,認為短時間內AI很難升任如此複雜的任務。

更多新聞: 林襄化身學妹進軍歌壇 攜樂天女孩「穿校服熱舞」甜唱:謝謝老師


AI引爆科技業裁員潮?行內人舉「1關鍵」曝:工程師仍無可取代
Kelly認為AI可以輔助工程師,更快更好的完成工作任務。(圖/翻攝「Kelly Tsai」YouTube)

Kelly認為可以交由AI來寫code,更快更好的完成工作任務,讓AI成為輔助工程師的角色,但中間還有很多做決定,以及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仍需要工程師的參與,她認為目前的AI很難取代工程師,科技業除了面臨人工智慧的襲擊外,各大公司陸續傳出大批裁員潮,Kelly身處動盪的職場大環境,她認為抱持著隨遇而安的心情就好。

AI引爆科技業裁員潮?行內人舉「1關鍵」曝:工程師仍無可取代
Kelly認為可以發展工作以外的長處,假設真的被裁員,還有其他專業技能可以支撐生活。(圖/翻攝「Kelly Tsai」YouTube)

Kelly指出裁員潮,是因為整個科技業的就業情況並不理想,裁員標準也不一定是考量工作能力等因素,因此她認為,如果跟她一樣在科技業的上班族,將手上任務好好完成,自己心安理得就好,或許發展工作之外的長處,假設真的被裁員,還有其他專業技能可以支撐生活。

更多新聞: 喵星人一看到他秒衝過去「討拍屁屁」 無奈嘆:曾拍到兩手超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