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缺點多到連台灣人都想移民?移台港男指:不要怨天尤人
肥Jack對於台灣網友指出台灣缺點的文章進行探討,移民來台的他提出個人觀點,認為生活是個人主觀、移民也是個人選擇,不需要怨天尤人。(圖/翻攝「肥 Jack 台灣日記 Fa」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近期有網友發問表示「台灣是爛到只能移民嗎」,引來網友討論,後續有網友列出台灣2優點、7缺點,並坦言有想移民的念頭,有人嚮往國外,但台灣也是不少外國人想移民的國家之一,移民來台灣的香港YouTuber肥Jack,近日也提及了看到這篇文章後的個人感想,他針對網友所指的7項缺點點評,最後他也表示,移民是每個人的選擇,直言:「不要時常怨天尤人。」

更多新聞: 行人地獄?為疏通車流「取消斑馬線」 遊客穿越馬路發生車禍


寶島缺點多到連台灣人都想移民?移台港男指:不要怨天尤人
有網友提到台灣2項優點和7項缺點,還表示想要移民,移民來台灣的香港YouTuber肥Jack看到了後分享自己的看法。(圖/翻攝「肥 Jack 台灣日記   Fa」YouTube)


移民來台灣的香港YouTuber肥Jack,最近提到看到有網友提到台灣2項優點和7項缺點,在網友提到的缺點中,交通安全、行人地獄、物價太貴、畸形教育環境、艱難的創業環境、不正常的旅遊環境、沒素質的媒體環境、醜陋的市容和建築,對此肥Jack認為文章所說的問題的確是有,但認為沒有那麼誇張,他提到像是交通安全、行人地獄的問題,自交通部提高罰款之後,他認為一個月有感覺改善,認為應該再給人們多一點時間,相信會更進步,而物價他則認為是全世界通膨問題,並非只有台灣。

寶島缺點多到連台灣人都想移民?移台港男指:不要怨天尤人
肥Jack認為若是覺得外國比台灣好,加上有資格和條件就可以移民,不需要抱怨。(圖/翻攝「肥 Jack 台灣日記   Fa」YouTube)

而畸形的教育環境,肥Jack則說:「因為始終是華人社會,也是填鴨式教育。」艱難的創業環境他也認同在台創業的確不容易,旅遊環境和醜陋的市容,肥Jack也直言的確有改進的空間。不過肥Jack在影片中說到,「人很奇怪,如果在該地方出生,住得越久就會討厭那個地方」,這也是他移民來台灣的原因,但他認為生活的好壞是個人的主觀問題,移民也是個人選擇,不需要時常的抱怨,就是這麼簡單。


更多新聞: 龜山行穿線塗銷不全外籍男遭撞 李宗豪:道路施工應該更細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