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小鎮驚見魚群暴斃!「翻肚魚屍」詭異漂河超嚇人 居民含淚求幫助
巴西北部的亞馬遜州馬納卡普魯(Manacapuru),附近的河出現大量魚屍,數以千計的翻肚魚屍漂浮在河面,詭異景象令人毛骨悚然。(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近年來全球暖化現象,導致世界各地極端氣候現象頻繁,位在南美洲的巴西,因急遽的氣候變遷,出現高溫、乾旱、等現象,大自然環境和物種都受到嚴重的影響。9月27日位於巴西北部的亞馬遜州馬納卡普魯(Manacapuru),附近的河出現大量魚屍,數以千計的翻肚魚屍漂浮在河面,詭異景象令人毛骨悚然。

更多新聞: 奇妙設計!荷蘭垃圾桶「暗藏超長身軀」 網驚嘆:台灣好需要


巴西小鎮驚見魚群暴斃!「翻肚魚屍」詭異漂河超嚇人 居民含淚求幫助
當地的居民必須撞開魚屍,從牠們身邊划船而過,不僅景象怵目驚心,也嚴重影響到居民的生活。(圖/路透社)

大量的死魚擱淺在沙灘上,河面也是滿滿的翻肚魚,水呈現混濁的泥黃色,當地的居民Paulo Monteiro Da Cruz表示,在船上必須撞開魚屍,從牠們身邊划船而過,不僅景象怵目驚心,也嚴重影響到居民的生活,他接受外媒《路透社》採訪時,無奈指出這些死魚已經無法食用,賴以生存的水源遭到汙染,需要到外地才能洗澡、飲水。

巴西小鎮驚見魚群暴斃!「翻肚魚屍」詭異漂河超嚇人 居民含淚求幫助
賴以生存的水源遭到汙染,當地民眾需要到外地才能洗澡、飲水。(圖/路透社)

巴西環境部長席瓦(Marina Silva)指出,該地區有10萬人受到影響,政府政在組建特別小組,協助受影響的民眾,提供緊急援助,低水位還嚴重影響河流運輸,巴西政府只能靠空軍空運物資,提供水、食物以及藥品,然而巴西北部遭遇乾旱,同時南部卻面臨洪水淹沒,都是聖嬰現象造成,今年的影響力又比往年來的更加嚴重。

更多新聞: 南韓歐巴揪家人體驗道地台灣文化 揭「中秋一定會烤肉」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