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縣動物園獅攻擊人事件 男飼養員傷重身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縣的「東北野生動物園」,昨天(9月28日)下午驚傳一起死亡案件!一名男性飼養員,在獅子園區進行餵食的時候,由於隔離用的安全柵欄,不明原因開啟,遭到一頭母獅攻擊,送醫後仍不幸身亡。警方也以業務過失致死的罪名,對園方展開調查。

更多新聞: 越南必訪最大寺廟!正妹朝聖世界文化自然遺產 見「100噸佛像」超震撼

車輛開進園區,立刻被獅子盯上,和兇猛的肉食動物近距離接觸,是野生動物園的一大賣點。日本福島縣的「東北野生動物園」,卻在9月28日下午傳出一起死亡意外。

東北野生動物園熊久保敕近:「對過世的加藤健一飼養員,以及他的家屬感到很抱歉。」

福島縣動物園獅攻擊人事件 男飼養員傷重身亡

園內的獅子園區,一名53歲的男性飼養員,在進行餵食工作時,慘遭一頭母獅攻擊頭部,送醫後不治身亡。

ANN主播:「(餵食區)籠子內側是飼養員的作業區,鐵製柵欄門由兩道鎖鎖上,本來飼養員進入籠內放好食物,回到作業區鎖上門後,獅子才會從另一邊的門進到餵食區,飼養員不會和獅子同時待在籠內。」

雖然園方設有多重保障,事發當下,餵食區兩邊的柵欄門,卻都不明原因開啟,才會釀成這起悲劇。

東北野生動物園熊久保敕近:「本來(放完食物)會馬上把門鎖上,但可能中間有什麼失誤結果沒關好,監視器畫面看到(獅子)進籠時,受害者有發現(作業區這一面)的門沒關,他上前要關上門沒想到獅子動作更快,結果就被(咬住)拖進籠子。」

福島縣動物園獅攻擊人事件 男飼養員傷重身亡

宇都宮動物園園長荒井賢治:「野生動物是絕不可能親近人類的,雖然給牠們食物牠們會有向飼養員撒嬌的行為,但飼養員也絕對不會和牠們待在同一個籠中。」

事件發生後,園方已經宣布暫停營業,警方也介入調查,要釐清責任歸屬。

更多新聞: 扛女兒偷渡美國屢被華人房東欺負 中國男無奈嘆:不幫也別落井下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