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府大秘寶再被挖 評選不公?社宅包租代管「匯創成立一週拿下3千多萬標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打算取消發放今年(2023年)的中秋節500元禮金,引發市府員工不滿,她聲稱是因前市府預算編錯,卻被議員發現預算編列根本沒違法,最後市府緊急宣布照發獎金;另外今年度新竹社宅包租代管招標,其中1位評選委員也被質疑給分有問題,因為他獨排眾議、給成立時間才1個月的匯創公司,序位第1。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璽轟:馬文君就是賣國立委 周一就提告

今年(2023年)2月新竹市長高虹安,開心參加社宅開工典禮,6月份又召開今年度「社宅包租代管」計畫,卻被外界發現,3家得標廠商之一的匯創公司,成立短短1星期就搶下3千多萬標案,更怪的是標案其中1位評選委員,評分標準大有問題。

時事評論員李正皓:「所有怪事在新竹市都會發生,匯創管理顧問有限公司,你仔細看它的分數大多你看,第四名第四名第四名,星鴻的第三名第二名,匯創管理顧問有限公司,還是落後星鴻的喔,可是偏偏有一個叫做五號評審的,莫名其妙給了匯創第一名。」

竹市府大秘寶再被挖 評選不公?社宅包租代管「匯創成立一週拿下3千多萬標案」

5號評選委員獨排眾議,給所有廠商中,成立時間最短的匯創排序第1,仔細看評選分數表其他3位委員只給匯創第4、一位給第3;至於星鴻股份有限公司,序位有第2也有第3,偏偏這5號委員給它排序最後,導致最後星鴻成了唯一沒得標廠商。李正皓砲轟評選結果異常,更質疑,評選委員該不會又是高虹安「好朋友」。

時事評論員李正皓:「這位真的是關鍵評委,評審委員五你要不要自己站出來承認,你的評分標準,它為什麼匯創可以拿89分,你跟匯創什麼關係。」

而高虹安爭議的不只這樁,就連中秋發不發獎金,也能引發市府員工不滿。內部人員爆料高虹安取消每年固定發放的500元中秋禮金,還推說是前市府編預算用錯名目。

竹市府大秘寶再被挖 評選不公?社宅包租代管「匯創成立一週拿下3千多萬標案」

新竹市長高虹安(9.27):「發給同仁的福利文康的這些事情,都應該是在人事處上下編列,如果今天我用錯誤的預算編列,請問一下審計處會不會糾正我,也許過去的市府它沒有糾正,但是它一定會來糾正我嘛,如果依照你們現在的標準。」

財經專家徐嶔煌:「這個費用它都編列在,員工的文康費用裡面,任何一個新竹市議員都可以,挑到這筆預算的項目,所以去年的預算有編,而且不但有編還合乎法令,鬧了一圈看起來妳好像,只是為了修理林智堅,鬧這麼一齣結果踢到鐵板,最後不得不發。」

最後市府政策急轉彎,500元禮金將直接匯入員工戶頭。高虹安爭議,就像連續劇,每天一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秋連假第一天 蔡英文感謝守護國土安全第一線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