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秋連假第一天 蔡英文感謝守護國土安全第一線同仁
總統蔡英文祝福國人中秋快樂,並特別感謝第一線維護治安與守護國土安全的人。(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今天是中秋節,總統蔡英文特別透過臉書感謝連假期間,仍堅守崗位維護治安、確保交通順暢,及守護國土安全的所有第一線同仁,因為有他們的付出,國人才能安心過節。

更多新聞: 壽山動物園歡慶中秋佳節! 園區動物加菜 大啖柚子模樣超古錐

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今天是中秋連假的第一天,不論是要返鄉和家人團聚,或是和朋友一起烤肉,都要祝福大家佳節愉快;在國外或在外地工作、讀書、生活,今年沒辦法回家的國人朋友,也別忘記打一通電話、傳一則訊息給親朋好友,送上問候與祝福。

此外,蔡英文今日原定要到馬祖慰勉馬祖部隊,並參觀馬祖國際藝術島及玄天宮參拜,但因天候因素取消行程。不過,蔡英文仍透過臉書,特別感謝連假期間,仍然堅守崗位維護治安、確保交通順暢,及守護國土安全的所有第一線同仁,「因為各位的付出,讓國人朋友都能安心過節,辛苦了!」

副總統賴清德也透過臉書傳達祝福說,「月亮是圓的、月餅是圓的,聚在一起的親朋好友們,也圍成了一個圓。今天是中秋節,祝福國人平安、家家團圓,中秋節快樂!」

快新聞/中秋連假第一天 蔡英文特別感謝第一線維護治安與守護國土安全人員
副總統賴清德祝福國人平安、家家團圓,中秋節快樂。(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行政院長陳建仁則逗趣貼上自己頭戴柚子的祝福圖問道,中秋節除了賞月,柚子買好了嗎?並指出,台灣有10大柚子產區,從南到北都有不同風味的柚子可供選擇,且現在柚子販售通路越賣越廣,連便利商店都可以下單購買,推薦大家趁著中秋應景,買些柚子配著月亮享用,相挺農民又好吃,品嘗好味道就趁現在。

不過,陳建仁也提醒,有服用降血壓、降血脂、鎮靜安眠、心律不整、抗凝血、抗癲癇等藥物的人,雖然柚子香甜可口,但千萬不要同時服用,務必多加留意用藥安全,多注意藥袋上的小提醒。

快新聞/中秋連假第一天 蔡英文特別感謝第一線維護治安與守護國土安全人員
行政院長陳建仁逗趣貼上自己頭戴柚子的圖,祝福大家中秋快樂。(圖/擷取自陳建仁臉書)
更多新聞: 中秋夜十年來「最圓滿月」登場 錯過再等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