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羽球男團旗開得勝!周天成「直落2」勝中國搶下第1點
台灣羽球男團與中國隊進行8強賽,周天成擔任第1點的出賽選手。圖僅示意,並非本場賽事。(圖/中華奧會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2022杭州亞運賽事火熱展開,各國體育好手齊聚一堂,台灣隊也派出各領域的運動選手參賽,力拚要將獎牌帶回家。杭州亞運今(29)日舉辦了羽球男子團體8強賽,我國台灣隊碰上地主中國,第1點由「羽球一哥」周天成上場,出戰中國選手石宇奇,周天成最終以24:22、21:11,順利拿下第1點勝利,台灣隊也取得1:0領先。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體操女團2人殺進決賽!丁華恬「平衡木第1名」成史上第1人

第1點男單賽事由周天成對上中國選手石宇奇,比賽一開打,周天成就展現強大企圖心,率先進攻拿下2分,接下來雙方互有得分,不過小天似乎遇到亂流,頻頻失分,在中場暫停時處於8:11落後。幸好下半局開始,周天成回神,先使出一記殺球美技,接著又挑戰成功,讓他找回進攻方向。接下來周天成開始積極追分,一路緊咬石宇奇的分數,雙方一度戰成18:18平手,接著2人不斷戰成deuce,幸好周天成頂住壓力,率先連拿2分,最終以24:22拿下第1局勝利。

杭州亞運/羽球男團
周天成出賽羽球男團第1典賽事,他也成功拿下第1局勝利。圖僅示意,並非本場賽事。(圖/中華奧會提供)


接著第2局開打,周天成也展現強大攻擊能力,在開局就一口氣連拿7分,拉開了與石宇奇的差距,處於領先優勢。接著石宇奇似乎也亂了節奏,好幾球都出現出界失誤,讓小天頻頻得分,也進一步拉開2人間的比分差距。到了終場前,周天成一路位居領先,最終順利以21:11,直落二拿下勝利,也搶下羽球男團的第1點勝利,立下好的開始。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女王謝男神!柔道連珍羚奪金全靠楊勇緯:給我很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