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幸好沒放棄亞運「為台灣寫新紀錄」 丁華恬笑喊:覺得自己很棒
丁華恬今天受訪表示已經盡力,覺得自己很棒。(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杭州亞運戰火點燃,台灣今(29)日再傳捷報,體操項目方面,台灣女子選手丁華恬在平衡木個人決賽獲得銅牌,這也是這是台灣亞運女子競技體操首面獎牌。丁華恬受訪時說到,她覺得自己今天已經盡了最好的表現,所以覺得自已很棒,她表示,回想整個練習過程到拿獎牌,感覺好不容易,也是給自己一個肯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市多再爆品管問題? 傳美國牛肉「疑似發霉、變質」

丁華恬受訪時說到,今天在比賽的時候覺得自己的狀態很好,雖然第一個連接沒有連到,但是動作都做得很好,所以覺得自已很棒。被問到等分數的心情時,她表示自己很期待、興奮、緊張,「我今天已經盡了我最好的表現,所以自己很好奇分數」。

記者問到,原本是第一,到最後被日本、中國超越的感覺?丁華恬表示,當時比完是最高的,但她知道中國、日本做好的話,3個就能競爭,誰拿第一名都不奇怪,所以這也是蠻棒的觀賽體驗,她笑喊,「我比完就變觀眾了,自己也蠻緊張的」。她也說,下來的時候有跟教練說已經拿出最好的表現了,就算沒拿牌自己也很開心,「當中國隊比完,教練說確定有第三,我就很想哭」。

至於銅牌對自己的意義,丁華恬提到,回想整個練習過程到拿到獎牌,感覺好不容易,也是給自己一個肯定。她也提到今天比完,晚上就要飛比利時參加世錦賽,而世錦賽就是要爭取奧運的全能資格門票。

丁華恬教練則說,她表現得真的沒有話說,因為平衡木真的是好練不好比,她已經3天都能把動作完美的呈現出來,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教練坦言,自己想的分數會再高一點,因為丁華恬真的做得真的不錯,所以分數出來覺得有點低,不過因為是決賽,分數本來就比較低一點。


快新聞/亞運平衡木奪銅「為台灣寫新紀錄」 丁華恬笑喊:覺得自己很棒
丁華恬教練受訪。(圖/民視新聞)

教練表示,銅牌真的不簡單,因為(台灣)整體水準跟中、日、韓還是有一些差距,但是可以用單項項目的突破來看,像是平衡木項目,不要說比她們好,但起碼有跟她們持平的狀態,自己希望之後丁華恬能把水準再提高一些。

教練透露,當初原本有想把亞運放掉,專心比世錦賽,不過還好沒這麼做,畢竟這比賽是一輩子的回憶,他笑喊,「還好這選擇是正確的,比那麼好,又有獎金,還得名,飛100個小時也照比」。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拔樁成功?賴清德中秋赴新埔農會 國民黨籍鎮長全程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