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李洋、王齊麟第2點男雙吞敗!羽球男團1:1中國隊
李洋(右)/王齊麟(左)出戰杭州亞運羽球男團賽事,可惜在第2點時輸給中國選手,台灣隊暫時1:1平手。(圖/翻攝李洋臉書)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2022杭州亞運賽事火熱展開,今(29)日進行羽球男團8強賽事,我國台灣隊派出頂尖陣容,第1點由「羽球一哥」周天成拿下勝利,第2點男雙賽事,台灣隊派出「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對上中國選手梁偉鏗/王昶,李洋、王齊麟終場以17:21、19:21,輸掉了第2點勝利,讓台灣隊與中國隊暫時戰成1:1平手。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羽球男團旗開得勝!周天成「直落2」勝中國搶下第1點

羽球男團第2點為男雙賽事,台灣隊派出曾拿下東京奧運金牌的「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對決中國選手梁偉鏗/王昶。首局開打,「麟洋配」就展現出金牌氣勢,取得了領先優勢,不過後續似乎一度碰上亂流,反而讓中國隊接連得分,「麟洋配」暫時以10:11,小小落後。幸好到了下半局,2人迅速回神,幾波搭配攻擊讓中國選手都招架不住,追成15:15平手局面。可惜後續2人沒能把握住機會,終場以17:21,輸掉第1局比賽。

第2局開打後,李洋/王齊麟重新調整節奏,開局就順利先拿下2分,接著雙方一來一往的攻防,比分一路緊咬,誰也不讓誰,甚至一度戰成了19:19平手。到了最後關鍵時刻,「麟洋配」難以守住中國選手的攻勢,終場以19:21落敗,也輸掉第2點賽事,台灣隊暫時以1:1與中國隊戰成平手。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台灣桌球男團惜敗強敵中國!「銅牌入袋」連續3屆奪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