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年來最大暴雨!紐約地鐵站驚現「瀑布」 馬路成汪洋2500萬人受害
紐約在9月29日發生災難性暴雨,造成全市大淹水,地鐵站內更出現瀑布,民眾半個身體都泡在水裡。(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美國紐約在當地時間9月29日,突然降下災難性暴雨,降雨量超過歷史紀錄,紐約州長宣布紐約市、長島、哈德遜河等地區進入緊急狀態,暴雨釀成的洪水,造成地鐵、機場癱瘓,不但地區發生大規模積水,地鐵站內甚至出現瀑布,過量的雨水從牆縫間噴出;街道的積水淹到民眾的胸膛,汽車車頂幾乎要被淹沒,影響超過2500萬人。

更多新聞: 嗨遊台中卻突遇狂風暴雨!南韓網紅姊弟崩潰尖叫 嚇慘狂喊:怎麼辦


140年來最大暴雨!紐約地鐵站驚現「瀑布」 馬路成汪洋2500萬人受害
紐約暴雨釀成的積水,讓地鐵站出現瀑布奇景,癱瘓了當日的列車班次。(圖/路透社)

紐約在9月29日突然降下暴雨,短短3小時內,降雨量達到將近一個月的量,創下了1948年的最高紀錄,為140年最大降雨量,帶來了災難性洪水,地鐵站和機場癱瘓,紐約州長侯可(Kathy Hochul)在29日上午宣布,紐約市、長島地區、哈德遜河進入緊急狀態。不久後,紐澤西也發布緊急狀態聲明,暴雨的影響已超過紐約市。

140年來最大暴雨!紐約地鐵站驚現「瀑布」 馬路成汪洋2500萬人受害
紐約暴雨讓街道成為汪洋,半個車身泡在水裡,在外民眾只能冒著被沖走的風險,冒險涉水而過。(圖/翻攝「New York Magazine」X)

暴雨釀成的積水,讓整個街道都變成汪洋。網友在社群平台上傳29日災情畫面,地鐵站內積水如瀑布般傾瀉而出,甚至從牆縫中噴出;在外的民眾要回家,只能讓積水淹過胸膛涉水而過。就連學生們也大受影響,全市1400所學校,只剩150間保持開放狀態,而到了29日晚間,雨勢漸緩洪水也慢慢消退,但雨雲逐漸往北移,康乃狄克州也發生局部大雨,在當日下午也發布山洪警報。


更多新聞: 南非豪雨沖毀貧民窟釀8死 其中4名孩童觸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