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赴台南出席中秋音樂會 蔡英文盛讚:賴清德當市長時就是第一名
總統蔡英文出席「黃家古厝26週年中秋音樂會」。(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今(30)日晚間相繼前往台南市後壁區,出席「黃家古厝26週年中秋音樂會」,感謝總統府資政黃崑虎一直為台灣民主自由打拚,並透過音樂會讓更多人感受台灣的美麗,一起認同、疼惜這塊土地。特別的是,蔡英文在致詞時也盛讚賴清德,擔任台南市大家長的任內,就是第一名的市長,在閣揆、副總統任內,也都常與她討論國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改口「藍白最後一定會合」稱:內閣制比較不會吵架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幾年政府推動很多政策,為台灣打下基礎,未來會繼續加油,為台灣拚出更好的未來。

快新聞/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黃家古厝26週年中秋音樂會」。(圖/民視新聞)

蔡英文指出,去(2022)年中秋節的時候,她也有來參加音樂會,那時候大家都戴著口罩,今年大家看起來都不一樣,都更漂亮、更高興。

快新聞/
「黃家古厝26週年中秋音樂會」現場的月亮相當圓。(圖/民視新聞)

蔡英文說,「黃家古厝中秋音樂會」到今(2023)年已經滿26週年,現在不只是在地的一個傳統,也成為台灣重要的文化活動。今年,黃崑虎資政一樣很用心,親自安排今天的節目,像是「1947序曲」,就是在講述台灣人民追求民主的精神。

蔡英文感謝黃崑虎資政多年來一直為台灣的民主自由打拚,也透過音樂會讓更多人感受台灣的美麗,一起認同、疼惜這塊土地。她也感謝這幾年來鄉親們的支持與鼓勵,和政府一起打拚,讓台灣在國際上的表現越來越好,在各方面都更進步、更有發展。

蔡英文提到,賴清德也會來到現場,過去賴副總統擔任台南市長,是第一名的市長,後來交棒給現任市長黃偉哲,讓台南繼續進步。這幾年,賴副總統不管是擔任行政院長還是副總統,也是認真打拚,和她一起討論與商量國家重要的事情。

蔡英文指出,這幾年來,政府推動很多政策,為台灣打下基礎,未來也會繼續加油,為台灣拚出更好的未來。最後,蔡英文再次感謝黃崑虎資政,每年中秋都在這個好地方招待大家,相信接下來的節目一定非常精彩,她也祝福大家有個美好的夜晚,並與鄉親一起欣賞音樂會,現場氣氛溫馨歡愉。

這次的音樂會,包含總統府資政黃崑虎、沈榮津、劉昭惠、國策顧問黃銘得、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文化部長史哲、勞動部長許銘春、法務部次長蔡碧仲、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台南市長黃偉哲、嘉義縣長翁章梁、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奧正史、立委趙天麟等都有出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致詞支持者大喊「總統好」 郭、柯、侯「尷尬微笑」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