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最後日現北返車潮 國五紫爆!一度回堵六公里

民視新聞/黃富溢、陳柔安、李奕翰 宜蘭-台北報導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全台國道湧現北返車潮,國道5號,一度回堵6公里,不僅如此,國1苗栗-湖口、國3關西-大溪部分路段,也紅爆,車流將會一路塞到晚間9點,才會逐漸緩解,高公局也提醒,能改走替代道路,避免塞在路上,延遲返家行程。

更多新聞: 50嵐吸管套「暗藏玄機」助衛生? 前副店長揭密:確實有此設計

塞、塞、塞,真的塞到爆,中秋連假最後一天,準備收假,要開上國5的北返車潮,一輛接著一輛,沿路排到礁溪市區,中午前,一度紫爆回堵6公里,不只這裡,全台國道多處路段,都紅爆!

中秋連假最後日現北返車潮 國五紫爆!一度回堵六公里

高公局路況預報員張譽耀:「目前陸陸續續各個路段,都有北返的車潮湧現,像是在國1的北向新竹系統到湖口,以及國3北向的關西到大溪,都呈現車多的狀況。」

收假尖峰,國道成為大型停車場,包含國1北向苗栗-湖口、國3北向關西-大溪,以及國5北向宜蘭-坪林,傍晚正塞,車潮得到晚間9點後才會紓解,國一北向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國3大山-香山,晚上8點以後,車流才會比較順暢。

中秋連假最後日現北返車潮 國五紫爆!一度回堵六公里

高公局路況預報員張譽耀:「建議大家可以多利用台61,替代國道1號和國道3號,南投往返台中地區的話,可以建議改走台63線,而霧峰往返台中以北地區,建議改走台74線接國道4號,另外針對國道5號宜蘭往台北地區,可以建議改走台9線。」

高公局也提醒,北向車潮能改走替代道路,避免塞在路上,讓回家的路變得更漫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 沿海空曠地區小心9至10級強陣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