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步道也出現虎頭蜂攻擊 8人遭蜂螫求救

民視新聞/陳崇翰、黃毓倫、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石門「青山瀑布」附近步道,驚傳蜂群攻擊登山客,總共有8人遭蜂螫,自行脫困求救,警消到場陸續將傷者送醫,動保處派人到場查看,研判可能是黑尾虎頭蜂,才會群起攻擊,現場已經拉起警戒線,提醒民眾盡速通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新店民宅頂樓突冒黑煙! 警消馳援得知「真相」快暈倒

登山步道拉起黃色警戒線,還貼上公告,提醒路過民眾,此處有虎頭蜂出沒,已經有8個人遭蜂螫,請盡速通過,救護車陸續到場,分批載送傷患就醫。石門步道也出現虎頭蜂攻擊 8人遭蜂螫求救

記者vs.民眾:「(剛剛一群人有走下來嗎))有啊走下來,(差不多幾個)那群大概七八個。」

新北市動保處人員:「黑尾虎頭蜂,牠才會群起攻擊不然不會攻擊啦。」

新北市動保處也派員到場搜尋蜂窩所在位置,研判應該是虎頭蜂,才會發起攻擊行動。事發在10月1日下午3點多,新北市消防局獲報,民眾在石門區青山瀑布附近步道遭到蜂螫,立刻派人到場救援。石門步道也出現虎頭蜂攻擊 8人遭蜂螫求救

新北市消防局石門分隊小隊長李英培:「有八名遊客遭蜂螫,那我們人員趕到現場之後,已經有兩名遊客被三芝的救護車送醫,另外兩名遊客已經自行就醫,然後一名遊客被金山91送醫,那現場還有三名遊客留在那裡,那意識都是清醒,他們表示在今天下午在青山瀑布的,步道上這附近遭到蜂群的攻擊,他們自行脫困出來到路邊求援。」

近來不時傳出虎頭蜂螫人事件,警消呼籲民眾,若不小心進入蜂巢警戒範圍,切記不可揮趕,保持鎮定、慢動作安靜離開,避免引發蜂群攻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男10秒內朝BMW開15槍! 半夜投案交出22發子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