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限後延!美眾議院通過臨時預算支出法案 政府關門危機暫緩
美國眾議院通過臨時預算法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就在美國政府陷入預算不足、政府即將再次關門的大限之前,眾議院緊急通過一份《臨時支出法案》,提供接下來45天的政府運作資金;之後該法案將送往參議院審議,預估將能順利通過,讓聯邦政府暫時有足夠的資金繼續運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喊施政要像聽音樂會「一棒接一棒」  賴清德妙喻全場歡呼

大限後延!就在美國政府可能關門幾小時前,聯邦眾議院緊急以335票對91票,通過共和黨籍眾院議長麥卡錫提出、可持續運作45天的《臨時支出法案》,該案通過後,接下來將提交給民主黨主導的參議院審議,普遍預估將會順利過關,並交總統拜登簽署後完成立法,之後獲得注資的美國政府,可望暫時避免關門危機。

這項臨時法案將提供政府運轉45天的資金;但值得注意的是,該提案內容「並未包括」援助烏克蘭戰爭的相關費用;也就是即使該法案通過,美國政府短期內免關門,但烏克蘭仍暫時無法獲得援助,直到正式的年度預算案通過為止。

該法案雖已在眾議院順利通過,但仍需送交參議院審議,通過後由總統拜登簽署才能生效;一般預估法案將能順利過關。但假設這項臨時開支法案未獲參議院通過,將直接導致聯邦政府於10月1日零點起吹起熄燈號,超過400萬美國公務員將被迫休無薪假,以及多數政府部門將停止運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勾勒蔡英文在美中角力下運籌帷幄 美籍導演紀錄片首映逾百人相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