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普丁將在北極海測試核武? 俄國核專家:至少一次嚇嚇西方國家
俄羅斯總統普丁(左)與庫爾恰托夫研究所長科瓦丘克(右)合影。(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俄羅斯專研核能源的庫爾恰托夫研究所(Kurchatov Institute)所長科瓦丘克(Mikhail Kovalchuk)近日表示,在西方國家對克里姆林宮的侵略加劇後,俄國將在北極海測試核子武器,藉此來達到威懾效果。

更多新聞: 侵略行為避而不談?俄羅斯外長批西方軍援烏國 等同於向俄國開戰

英國《每日星報》引述《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科瓦丘克提議,至少在位於北極海的俄國新地島(Novaya Zemlya)進行一次核武實驗,這讓西方國家感到不安。

據報導,美國加州蒙特瑞密德伯里國際研究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at Monterey)所取得的新衛星照片顯示,俄國正準備在新地島做實驗,因為當地新蓋了2棟建築;而周邊的海事活動也有增加;此外,俄國防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也曾在8月造訪那邊的設施。

科瓦丘克表示,西方國家對俄國的行動愈發具侵略性,而且許多專家都提議這麼幹,也就是針對此領域的國家政策基本面,做出調整。

更多新聞: 中國軍方高層多人遭調查 傳對習近平不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