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氣象署預測未來3個月天氣「正常至偏暖」 降雨看這邊
中央氣象署預估未來3個月氣溫變化。(圖/擷取自"報氣候 - 中央氣象署"臉書)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中秋已過,冬天腳步逐漸接近,但今(2023)年的冬季,有可能不會太冷;中央氣象署預測,未來一季10至12月,台灣附近的氣溫為「正常至偏暖」;另外10月雨量可能偏多,11月則整體偏乾、12月則可能再次多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壞興致!新北蘆洲凌晨酒後鬥毆 警方到場逮人送醫

暖冬將至?中央氣象署昨(30)日發布《未來3個月的長期天氣展望》,預測未來一季(10至12月)台灣附近氣溫為「正常至偏暖」,且12月偏暖機率大;至於雨量方面,未來一季中,12月雨量相較10、11月較可能偏多。

氣象署預測接下來3個月天氣,10月第2週預測台灣將受北方系統影響,雨量偏多的機率較高;其餘時間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為主。預測平均氣溫、雨量以「接近」正常值的機會最大。

到了11月,氣候上屬東北季風型天氣,但模式預測台灣將位在「偏乾」的環境,月平均氣溫各地以「接近」氣候正常值的機會最大;預估各地雨量少於、接近、多於氣候正常值的機率,分別為30%、50%與20%。

接著12月,氣候上「大陸冷高壓」逐漸發展,模式有「偏濕」的訊號;預測月平均氣溫,各地以「接近」氣候正常值的機會最大;至於雨量,各地少於、接近、多於氣候正常值的機率,分別為20%、50%與30%;也就是12月可能將溫暖偏濕;民眾的冬季大衣,或許可以晚一些再拿出來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清晨北市計程車自撞高架橋墩 駕駛、乘客無生命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