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聯邦政府關門危機解除 參議院大限前3小時通過臨時支出法案
美參議院以88票對8票通過臨時支出法案。(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院當地時間9月30日晚間,以88票同意、9票反對通過眾議院版本的《臨時支出法案》,就在最後期限3小時前,避免了美國政府關門危機。接下來法案將由總統拜登簽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限後延!美眾議院通過臨時預算支出法案 政府關門危機暫緩

根據外媒《NBC News》報導,該法案稍早眾議院以335票對91票,通過共和黨籍眾議院麥卡錫提出、可維持政府運作45天的《臨時支出法案》,並於時限到期3小時前,由民主黨主導的參議院審議後,以88票對9票通過,避免政府出現戲劇性的關門危機。

外界普遍預估,總統拜登將簽署使法案順利生效,避免讓聯邦政府於當地時間10月1日零時起吹熄燈號,超過400萬的美國公務員被迫放無薪假。

更多新聞: 共和黨眾議員不挺自家法案 美政府幾乎確定10/1局部關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