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男頻道被刪不單純?網友曝國動先例 恐遭「惡意檢舉」:沒多久就消失
網紅頻道「Crazy Man 瘋男」被無預警刪除,網友分析其中原因,猜測可能是遭人長期檢舉,整個內容都被下架。(圖/翻攝「Crazy Man 瘋男」臉書&「御藤一ISLAND」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擁有75萬粉絲訂閱的網紅頻道「Crazy Man瘋男」,在9月24日無預警遭官方下架,7年來拍攝的心血全部化為零,經營者晨灰和Nick表示,在下架前未收到官方任何警告通知,兩人只能眼睜睜看著作品被刪除。網路觀察家Island得知此事後,開始猜測實際頻道被Ban(封鎖)的原因,其中除了被YT官方有意操弄之外,還可能是有網友惡意檢舉,並以實況主國動為例,被檢舉沒多久就被封鎖。

更多新聞: Lisa瘋馬秀「上下雙開」脫到剩禁區!性感絕頂粉絲看呆 BP差她沒來


瘋男頻道被刪不單純?網友曝國動先例 恐遭「惡意檢舉」:沒多久就消失
YouTube官方針對瘋男頻道給出回應,說是內容多次嚴重違規,所以直接下架。(圖/翻攝「御藤一ISLAND」YouTube)

網紅頻道「Crazy Man瘋男」,在9月24日無預警遭官方下架,引起眾多粉絲討論關切。網路觀察家Island近日拍片分析此事,推測出5種可能的原因。首先是網友爆料,瘋男最後一支影片,大量介紹推特裸露內容,還出現了先前「外流爭議」的輔導長,內容太過越界所以被Ban。Island事後查到,YouTube官方聲稱,瘋男頻道屢次上傳裸露、性愛內容,嚴重違規下所以被封鎖,但瘋男表示,在先前從沒收到任何官方警告。

瘋男頻道被刪不單純?網友曝國動先例 恐遭「惡意檢舉」:沒多久就消失
Island猜測,會造成YouTube說的嚴重違規,也可能是被人長期檢舉導致,造成頻道整個被刪除。(圖/翻攝「御藤一ISLAND」YouTube)

接著Island說,有網友透露可能遭人惡意檢舉,如果對方是用電腦版YouTube檢舉,並且勾選「虐待兒童」、「法律問題」、「恐怖主義」等選項,再標記時間點,就有很大機率能檢舉成功,該網友更以實況主國動舉例,說他曾用過這種方式檢舉,沒多久影片就消失了。其他的可能性原因,還包括「瘋男內部鬧分裂」、「與直播主烏鴉結怨」、「被YouTube官方誤封」等。


Island說,總結上述的5種原因,最有可能就是「YT故意弄瘋男」;第二個原因,就是有人一直用有效益的檢舉方式,瘋狂檢舉瘋男,造成頻道被下架。但Island也認為,YouTube誤封鎖也有根據,他說明YouTube有許多創作者,經營的頻道風格都遊走在「腥羶色」邊緣,訂閱數甚至比瘋男更多,但卻仍順利經營,這點也使Island百思不得其解。

更多新聞: 被襲胸後再訪日本!DJ SODA「胸前印3字」惹怒日網:別再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