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舉西藏、港澳為例盼選民看明白 賴清德:讓渡主權無法換得和平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立委參選人莊競程。(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日上午到台中市北屯區軍福宮參香祈福,立委參選人莊敬程也陪同出席。賴清德致詞表示,靠實力才能得到真正的和平,不是簽和平協議,如果簽協議能換來和平,西藏不會這麼慘。另外,也不是接受九二共識,讓渡主權就能得到和平,就像香港、澳門。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追憶台南「深夜食堂」故人 承諾絕不辜負支持者期待

賴清德表示,中國軍機、軍艦不斷侵擾我國領域,大家一定要團結,不要因受中國威嚇,選擇走上回頭路。台灣要提升國防力量、國安力量,並發展經濟,與鄰近的日本、韓國、菲律賓、澳洲及美國等民主國家站在一起,團結力量大,自然能避免戰爭。

賴清德強調,靠實力才有辦法得到真正的和平,不是簽和平協議就能得到和平。他舉例,如果簽協議能換到和平,「西藏不會這麼慘」;也不是接受九二共識,讓渡主權就能得到和平,就像香港、澳門。

賴清德表示,台灣一定要認清看明,做最正確的選擇,把主權牢牢握在手上不能放。他強調,有主權才有所有權,有主權才有民主、自由、人權。賴清德呼籲大家支持,他一定站在第一線,堅定守護台灣主權,促進民主和平繁榮發展。

更多新聞: LIVE/賴清德台中軍福宮參香 傾聽基層民眾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