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含笑半步顛?新北男「殭屍跳」闖紅燈 駕駛發文網怒:這要罰6萬
9月30日新北市土城區,一名駕駛碰到闖紅燈的綠衣男,禮讓後對方竟然在斑馬線上「殭屍跳」,造成其他用路人不便。(圖/翻攝「爆料公社二社」臉書)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的修正案通過後,自6月30日正式實施後,越來越多駕駛懂得禮讓行人,然而卻有些民眾開始當起路霸,出現占用斑馬線滑手機、聊天等奇葩行為。9月30日上午,一名駕駛行經新北土城區,停讓前方一名違規男子過馬路,沒想到該男子竟然出怪招,在斑馬線上原地彈跳,然後才緩慢「跳著」前進,讓駕駛無奈發文:「不遵守交通規則的行人,不要害我讓你七天後才回家。拜託!拜託!」

更多新聞: 都是為了生活!父抱著女兒「穿越車陣賣玉蘭花」 網不捨:危險又心疼


吃了含笑半步顛?新北男「殭屍跳」闖紅燈 駕駛發文網怒:這要罰6萬
明明行人號誌是紅燈,綠衣男違規直接站在斑馬線上,其他駕駛不得不禮讓他。(圖/翻攝「爆料公社二社」臉書)

9月30日上午,一名汽車駕駛行經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二段與青雲路交叉口時,看見前方有名綠衣男子,站在斑馬線上欲過馬路,雖然對方是闖紅燈,但駕駛仍停讓等男子通過,沒想到男子見到汽車停下來,竟開始做出怪異行為,先是在斑馬線上原地跳了兩下,接著往前走一小步,再接著「殭屍跳」慢慢往前,結果又停在斑馬線中間,一旁原本在等的騎士失去耐心,紛紛從男子後方繞過。

吃了含笑半步顛?新北男「殭屍跳」闖紅燈 駕駛發文網怒:這要罰6萬
被禮讓的綠衣男,在斑馬線上「殭屍跳」前進,造成後方車輛要過不過超為難。(圖/翻攝「爆料公社二社」臉書)

綠衣男子不管一旁正在等的車輛,繼續原地跳龜速前行,汽車駕駛也忍無可忍,等到男子後方空間夠大後,車頭打右直接繞過綠衣男,事後駕駛難以忘掉這詭異的一幕,無奈在臉書「爆料公社二館」發文:「碰到闖紅燈過斑馬線的路人。不遵守交通規則的行人,不要害我讓你七天後才回家。拜託!拜託。」

影片曝光後,正在過中秋連假的網友們也看傻,紛紛留言「傳說中的『含笑半步顛』」、「原來殭屍是真的」、「我不信若來輛砂石車他還能這樣耍北爛」、「拳頭都硬了…」、「這個要請道長出來解決了吧」、「這要罰6萬,甚至發生車禍肇責全背」、「土城跳跳哥耶」。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男子酒醉失控咆哮、辱罵員警 被壓制上銬帶回警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