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直受災民宅拆除完成 李四川:因應颱風除整地、修復側溝
大直受災民宅拆除基本完成,李四川表示,明因應颱風將來襲,除整地外還要修復損壞側溝。(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基泰建設不慎施工導致台北市大直民宅下陷,上個月26日起開始拆除25戶嚴重受損的建築物,今(1)日大直受災民宅拆除基本完成,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明因應颱風將來襲,除整地外還要修復損壞側溝。

更多新聞: 獨家/船長陳火盛受冤8年獲1483萬賠償金 律師團透露家人還有「1遺憾」

談及拆除進度,李四川說明,今日把所有1到9號的受災住戶方屋已經拆到一樓,原則上現在開始整地,因颱風將至,明天除整地外還要把損壞的側溝做一個較好安置並修復。他說,若颱風帶來降雨,側溝還沒有完成,會設臨時抽水機來處理;至於地下部分不會再開挖,會用回填方式穩定底下基礎。

被問到後續重建意向調查,李四川表示,現在25戶住戶有部分想跟基泰合作,這2天他來工地時也有住戶反映,要跟市府公辦都更,最後市府會與基泰協商,尊重住戶意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賽前「目標拿前三」 老將黃君達杭州亞運克拉術奪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