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兒童新樂園出現「簡體字尺」贈品 北捷回應了
鍾法藍指出,她帶小孩去兒童新樂園遊玩,竟拿到簡體字贈品。(圖/翻攝自鍾法藍臉書)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進黨北市議員顏若芳今(1)日透過臉書指出,有民眾帶孩子去兒童新樂園時,拿到的一個贈品卻是充滿「簡體字」的小小兵樣式的尺,痛批「怎麼市政府容許市立兒童新樂園出現推廣中國教育好棒棒的贈品呢? 」。對此,北捷回應,經查核,短尺類贈品僅2種,均非社群網路所揭露產品,並要求廠商溯源確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賽前「目標拿前三」 老將黃君達杭州亞運克拉術奪銅

「我們的台北市立兒童新樂園是直屬中國管理的嗎? 」顏若芳指出,今看到有民眾帶孩子去兒童新樂園享受親子時光,但拿到其中一個贈品居然是充滿簡體字的小小兵樣式的尺;從照片上可以看到這個贈品上是在推廣中國的教育課程還有附上地址,這一看就不是在台北市的東西,「怎麼市政府容許市立兒童新樂園出現推廣中國教育好棒棒的贈品呢? 」

顏若芳痛批「扯!」,假使是外包廠商,「難道市府就不需要控管嗎? !不用為台北市的小朋友把關嗎?!還是這是蔣萬安市長去上海交流後默許的情況呢? 」,並要求蔣萬安不要忙著跟侯友宜密會,應好好出來講一下怎麼會有這種狀況。

對此,北捷回應,兒童新樂園因應中秋連假,舉辦各式應景主題活動,包含DIY手作、市集攤商等活動,公司1日接獲社群網路有民眾反映收到短尺類贈品標示推廣中國教育課程,立即針對各攤商、活動範圍及園區店鋪進行查核,總計20處市集攤商及7處園區店鋪,計有10處市集攤商及1間店鋪致贈禮品,相關贈品均為裸品,其中短尺類贈品僅2種,均非社群網路所揭露產品。

北捷說,為確保贈品樣式及揭露資訊無爭議,本公司已要求廠商溯源確認產品資訊,呼籲民眾主動聯絡本公司,提供人、事、時、地、物等訊息,以利查證釐清,並將視狀況報請警方協助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擠爆畫面曝! 中秋收假日台中高鐵站自由座「排到站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