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一拳扣倒對手抬出場!女子拳擊陳念琴晉級4強「保底銅牌」
陳念琴1日出戰杭州亞運女子拳擊66公斤級8強賽事。(資料照,非本場比賽/中華奧會提供)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杭州亞運今(1)日舉行拳擊女子66公斤級8強賽事,台灣史上首位登上奧運殿堂的好手陳念琴,出戰來自塔吉克的選手Shoira Zulkaynarova,紅方的陳念琴首局便暫居分數優勢,第2局Shoira Zulkaynarova示意受傷後倒地不起,救護人員隨即將拿出擔架上台,將Shoira Zulkaynarova送下台治療,陳念琴順利贏得該場比賽,晉級4強、保底銅牌。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桌球男雙「讓2追3」中網崩潰!林昀儒坦言:沒想到可以贏

Shoira Zulkaynarova開賽積極出拳搶攻,陳念琴則選擇穩住節奏適時反擊,雙方氣勢皆維持在高檔、互不相讓,陳念琴首局一致拿到5位裁判的10分。次局Shoira Zulkaynarova劣勢越發明顯,陳念琴的精準打擊屢屢奏效,隨後剩下1分10秒的時候,Shoira Zulkaynarova在挨了一記重拳後,整個人狀況明顯變得十分不對勁,最終因傷勢中止比賽由陳念琴勝出。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最後階段力挽狂瀾!男子高爾夫洪健堯「一桿之差」驚險摘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