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追星成功!莊吉生「瘋找戴資穎5年」終圓夢 興奮嗨喊這1句
莊吉生(左圖、右圖左)亞運同框戴資穎(右圖右)終於圓夢。(左圖/翻攝自IG「jsnjung」、右圖/翻攝畫面)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杭州亞運的網球賽事於今(26)日第二輪開打,逆轉地主種子晉級的男雙代表許育修/莊吉生,在與巴基斯坦老將組合大戰1小時56分後,以7:6、6:4「直落2」順利擊敗對手,攜手繼續向前挺進到8強。值得一提的是,昨(25)莊吉生終於達成歷時5年的追星夢,於場館內的運動員餐廳捕捉到「羽球一姐」戴資穎,雙方透過台語進行一番親切的交流,身為土生土長高雄人的戴資穎,甚至還突然覺得自己台語「不太輪轉」。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柔道楊勇緯摘「第100金」!台灣亞運奪牌歷史一次看
杭州亞運/追星成功!莊吉生「瘋找戴資穎5年」終圓夢 興奮嗨喊這1句
莊吉生(左)搭檔許育修(右)出戰杭州亞運。(圖/中華奧會提供)

出生於美國洛杉磯的莊吉生,因父母分別來自高雄和台南,自幼在家對話便以台語為主,轉籍後曾代表台灣出征不少賽事,本次杭州亞運他也沒有缺席。25日他更新IG限時動態,曬出與戴資穎在餐廳走道上的燦笑合影,他表示「很開心在亞運見到戴戴!謝謝你成為台灣運動員的楷模,預祝戴戴這週比賽順利」,另外他也說「戴戴非常溫暖親切,期待未來有機會和戴戴多聊一些運動員的心路歷程」,欣喜之情溢於言表。

杭州亞運/高反差衝擊!莊吉生興奮合影羽球一姐 戴資穎笑吐「這1句」
戴資穎(右)轉發莊吉生(左)的IG限時動態,笑說突然感覺「台語不太輪轉」。(圖/翻攝自IG「tai_tzuying」)

戴資穎事後也轉發也轉發該則限時動態,她笑言「永遠記得這有趣又流暢的全台語對談,突然覺得自己的台語不太輪轉」。莊吉生的老婆透露,每次大賽莊吉生都在找戴資穎,因為他是真的打從心底敬佩對方,搞到最後所有人都知道這件事,本來他已經吃飽要回宿舍了,結果防護員打電話說「戴戴好像要去吃飯」,於是他就苦苦等待、終於圓夢,還透過語音訊息和老婆嗨喊「親愛的,她知道我是誰!」,讓老婆忍不住莞爾「也太興奮了吧」。

杭州亞運/追星成功!莊吉生「瘋找戴資穎5年」終圓夢 興奮嗨喊這1句
莊吉生追星5年終於成功圓夢。(圖/翻攝畫面)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不要哭!走過低潮「楊勇緯2.0」再進化 摘金想對自己說這1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