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1000公尺單人划艇逆轉秀奪冠 賴冠傑拚划向巴黎奧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亞運輕艇好手賴冠傑在1000公尺單人划艇決賽,上演逆轉奪冠的戲碼,拿下金牌,26歲的賴冠傑,感謝體育署、國訓中心、宜蘭縣政府等各方的協助和支持,他還要繼續為參加巴黎奧運打拚。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無力挽回!台灣女籃「僅3人得分破10」不敵中國止步8強

賴冠傑從小失去雙親,由阿公阿嬤撫養長大,這面亞運金牌,是給阿公阿嬤最好的禮物,同時,他也感謝各界支持。

亞運1000公尺單人划艇逆轉秀奪冠 賴冠傑拚划向巴黎奧運
輕艇金牌賴冠傑:「首先想要感謝就是教育部體育署,國訓中心然後給我很多的支持,還有支援然後讓我可以完成,我的亞運賽前訓練,不管是去哪裡移地訓練,都給我很多的支持,還有感謝宜蘭縣政府宜蘭輕艇,他們在我困難的時候,都是給我很多的支持跟支援,未來我當然就是繼續努力,然後衝擊巴黎奧運。」

蔡英文總統,知道賴冠傑奪下本屆亞運第12金後,也馬上發賀電,體育署署長鄭世忠,還特別率團去現場,看賴冠傑比賽,談到奪金過程非常興奮。

亞運1000公尺單人划艇逆轉秀奪冠 賴冠傑拚划向巴黎奧運
​​​​體育署署長鄭世忠:「賴冠傑一開始一出場之後呢,是排名在第5那前面600公尺,都穩穩地抓著在第5名的位置,最後200公尺才開始加速,然後到最後面的5公尺,才以一槳之差0.2秒的差距,贏了其他的對手,所以這面金牌真的是非常地驚喜。」

署長還說,體育署將全力支持賴冠傑,希望他能在明年(2024年)4月,取得亞洲唯二的2張巴黎奧運門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冠傑摘台灣輕艇第一金 阿嬤開心落淚:不捨孫子太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