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紅襪蝴蝶球名投不敵腦癌享年57歲 「老爹」悲痛發聲:安息吧兄弟
紅襪隊蝴蝶球名投威克菲德(Tim Wakefield)腦癌過世。(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知名蝴蝶球大師、前紅襪名投威克菲德(Tim Wakefield)日前被前隊友「血襪」席林(Curt Schilling)私自透露他罹患腦癌消息挨轟,未料時隔沒多久,紅襪隊今日證實威克菲德離世消息,享年57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衛文堅持不認罪 律師提2大理由諷:想跟高虹安當獄友?

威克菲德生涯以「蝴蝶球」著稱,不過幾週前他的被前隊友席林在未經同意下,私自透露威克菲德罹患腦癌消息,紅襪後續證實,但表示威克菲德要求保密,並未多做說明。

紅襪隊今日透過聲明指出,「失去威克菲德,讓我們心都碎了」;前隊友、「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也透過社群媒體PO出2人合照,表示自己現在心碎,你是我無法取代的朋友與兄弟,「安息吧,兄弟」。

威克菲德大聯盟生涯拿下200勝、108敗、防禦率4.41成績,打拼19個球季後於2012年宣布退休,曾幫助紅襪拿下2次世界大賽冠軍;他生涯替紅襪拿下186勝,排行隊史第3多,僅次於傳奇投手賽揚(Cy Young)及「火箭人」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批綠營「麻煩製造者」 民進黨回擊:別配合中國宣傳扭曲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