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小朋友勇敢面對挫折! 紙風車「順風耳的新香爐」豐原場逾6千人看公演

民視新聞/蔡枘埏 台中報導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紙風車劇團來台中豐原體育場公演了,10月1日晚間劇團準備年度大戲「順風耳的新香爐」,在月圓人團圓的滿月佳節中,讓闔家一塊兒看演出,歡度不一樣的中秋夜!

更多新聞: 韓百貨炸雞1口50元?台夫妻以為店家騙觀光客 驚呼:被首爾物價震撼

公演主角順風耳:「如果我有香爐,再累也不辛苦。」

倒數計時結束,全場屏息以待,下一秒身穿華麗戲服的主角順風耳,粉墨登場。

這齣戲劇主軸,就在台詞裡頭,「順風耳的新香爐」,改編自兒童文學作家李潼的同名小說,從順風耳尋找香爐的奇幻旅程,要讓小朋友,在面對挫折與自我挑戰時,鼓起勇氣。鼓勵小朋友勇敢面對挫折! 紙風車 「順風耳的新香爐」豐原場 逾3千人看公演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藉由順風耳這個,尋求香爐的這個冒險過程當中,來隱喻如同孩子們,他們在學習成長的過程,而所有的母親父親,他們就如同媽祖一樣,會包容孩子的困難跟錯誤。」

「順風耳的新香爐」是紙風車劇團,在2020年八里倉庫大火中,道具損壞最為嚴重的一齣戲,紙風車劇團28年來的心血,雖然付之一炬,在經歷3年多以來的重新編劇以及道具製作,再度重回戶外公演,中部首場就選在台中山城豐原,粉墨登場。鼓勵小朋友勇敢面對挫折! 紙風車 「順風耳的新香爐」豐原場 逾3千人看公演台中市文化局長陳佳君:「順風耳的新香爐這齣戲,第一次在我們中部地區的戶外首演,可以讓我們豐原的孩子,山城的孩子家長,一起來歡度這樣的一個夜晚。」

爸媽帶小孩、闔家在月圓佳節尾聲,超過6千位民眾,齊聚豐原體育場,吹著秋夜涼風看著紙風車公演,寓教於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犬」最快今深夜發布海警 「這地區」4、5日有機會放颱風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