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單純爬柱子!中國留學生見搶孤現場超震撼 嗨喊:比想像中精采
中國留學生廖小花近期參與台灣的民俗活動「搶孤」,曾對這活動完全不了解的她,參與後讚「比想像中精采」。(圖/翻攝「廖小花」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提到每年農曆7月都會舉辦的搶孤儀式,許多人都會想到民眾攀爬在高聳柱子上的景象,不過對初次見到這項儀式的人來說,可能不了解其中含意,僅單純認為是在爬柱子。來自中國的留學生廖小花近期分享,日前她參加睽違3年復辦的宜蘭頭城中元搶孤,親眼見證選手們攀高的樣子,一邊深入了解這項民俗活動的背景,讓廖小花被震撼並嗨喊「比想像中精采」。

更多新聞: 傷害民族情感!中國屋現紅點被指塗日國旗 八炯笑:下屆亞運會更崩潰


不是單純爬柱子!中國留學生見搶孤現場超震撼 嗨喊:比想像中精采
宜蘭頭城的搶孤現場還有設計,介紹這項民俗活動的「文化長廊」,讓廖小花更加深入了解其背景。(圖/翻攝「廖小花」YouTube)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宜蘭頭城的搶孤儀式停辦3年,直到2023年再度於深夜舉辦,廖小花也把獲機會到場觀賞,實際到會場除了有高聳的孤柱外,現場還有設計介紹這項民俗活動的「文化長廊」,廖小花坦言在之前,從來不瞭解,也沒有聽過搶孤,此次的活動讓廖小花更加深入了解其背景。

不是單純爬柱子!中國留學生見搶孤現場超震撼 嗨喊:比想像中精采
廖小花起初認為搶孤只是「參賽者在爬油油的柱子」,不過實際參與後她卻瞬間改觀。(圖/翻攝「廖小花」YouTube)

直到深夜11點,搶孤儀式正式開始,過程中有領先的選手不慎滑落,還有人突破難關,成功翻上棚台,過程驚險又刺激,一場熱鬧又極具我國宗教色彩的人文洗禮,精采程度讓廖小花瞬間改觀,起初她認為這項活動只是「參賽者在爬油油的柱子」,親自體驗後,廖小花忍不住讚嘆「比想像中精采」,全程跟著尖叫不斷。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韓百貨炸雞1口50元?台夫妻以為店家騙觀光客 驚呼:被首爾物價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