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害民族情感!中國屋現紅點被指塗日國旗 八炯笑:下屆亞運會更崩潰
中國四川成都一棟白色樓房外牆出現巨大紅點形象如同日本國旗惹議,這也讓台灣YouTuber八炯忍不住酸其玻璃心,還提醒亞運下屆主辦國為日本。(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日前中國四川成都一棟白色樓房外牆出現巨大紅點,由於白底紅點的形象猶如日本國旗,被網友拍下PO網後引發熱議,隨後中國媒體到現場探訪,發現該塗鴉其實幼兒園的外牆塗鴉,不是日本國旗,而且圓點為橘色而非紅色,只是夜晚看似紅色,這才解除網友的疑惑。這段影片發佈到網路上後,時常針砭中國時局的台灣YouTuber八炯,也直言:「怎麼樣都可以傷害中華民族感情。」接著八炯也提及,此屆亞運雖然在中國杭州舉辦,不過2026年的主辦國為日本,在閉幕式還可以看到本屆主辦國,交棒給下屆主辦國的畫面,讓他笑說:「到時候再崩潰也來得及。」

更多新聞: 不演啦?黃安轟中國高鐵「1缺點」惹怒小粉紅 還嗆:我就打死怎麼了


傷害民族情感!中國屋現紅點被指塗日國旗 八炯笑:下屆亞運會更崩潰
中國四川成都一棟白色樓房外牆出現巨大紅點,由於白底紅點的形象猶如日本國旗,被中國網友指「傷害中華民族情感」。(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台灣YouTuber八炯分享,最近有中國網友拍下四川成都一棟白色樓房的外牆,但卻指出白色外牆上有巨大紅點,質疑該建築上刷有巨型日本國旗,在網路上引發爭議,但事後中國媒體前往現場查看,才得知其實該建築是幼兒園,網友所說的圓點,是幼兒園外牆的橘色圓點塗鴉,而且塗鴉佈滿整棟建築物,只是因為夜晚的關係,造成顏色像是紅色讓人誤判,不過小粉紅卻因為這樣的圖案崩潰,讓八炯不以為然批道:「怎麼樣都可以傷害中華民族感情。」

傷害民族情感!中國屋現紅點被指塗日國旗 八炯笑:下屆亞運會更崩潰
八炯指出2026亞運將會辦在日本,且根據亞運會傳統,閉幕式上將可以看到中國隊將旗幟交給日本。(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對此,八炯也提到了另件會讓小粉紅更崩潰的事情,他表示亞運在中國盛大舉辦,但小粉紅見到日本隊卻相當不滿,可是他也提醒「下屆2026年亞運的主辦國為日本」,而且亞運會傳統,閉幕式上將會由本屆主辦國將旗幟,交棒給下屆亞運主辦國,也就是日本,所以他表示小粉紅可以等到時候再崩潰:「順便罵一下授旗給日本隊的中國漢奸團隊好嗎?」


更多新聞: 小粉紅刷「遙遙領先」假翻車真宣傳華為 八炯酸:科技輸1年輸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