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育彰化原生森林打造全國典範 東螺溪水綠廊道工程開工動土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為了打造東螺溪水岸環境景觀,彰化縣政府,今天(10月2日)上午,舉行「東螺溪水綠廊道工程」開工動土典禮,這項水岸工程,除了建置一條8.3公里的綠色廊道,連接溪湖、二林、埔鹽段,沿線也將復育1萬6千多棵原生樹種,重現彰化平原的自然風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生躲打高端流感疫苗? 疾管署:保護力無差異

東螺溪水綠廊道開工典禮,現場鑼鼓喧天、祥獅獻瑞,相當熱鬧;由縣長王惠美,邀請所有貴賓,一起開工動土。

復育彰化原生森林打造全國典範 東螺溪水綠廊道工程開工動土東螺溪又名舊濁水溪,沿線雖然景觀漂亮,但因為水質不佳,經常飄出惡臭,地方民眾都希望能夠加以改善。在縣府團隊和各方努力下,「東螺溪綠廊串連水環境改善整體計畫」,獲經濟部水利署核定補助,其中位於溪湖、二林、埔鹽段的「東螺溪水綠廊道工程」,正式動工。

彰化縣長 王惠美:「這一段,是包括我們二林、溪湖跟埔鹽的這個路段,總長度是8.3公里,總經費是將近到兩億五千萬元。謝謝水利署的協助,以及謝衣鳳委員的爭取。」

復育彰化原生森林打造全國典範 東螺溪水綠廊道工程開工動土除了打造嶄新的水岸環境景觀,縣府也和企業以及台灣山林復育協會合作。在東螺溪沿岸,復育彰化原生樹種,預計種植1萬6千株原生苗木,打造彰化原生森林,讓沿線的生態、物種,更多元、更豐富。

彰化縣長 王惠美:「把我們的原生種將近90種,1萬6千株,來這邊做相關的復林一個動作,我相信完工之後,我們的東螺溪,不但是我們觀光一個很好的景點,也是我們地方民眾,非常重要的一個休閒環境。」

縣府表示,東螺溪水綠廊道,完工後,不只為東螺溪注入一股新的生命力,將串連沿線的景點,成為賞鳥、腳踏車旅遊,以及當地居民,休閒遊憩的好去處。

更多新聞: 韓尪育嬰假結束!國際夫妻被迫分隔兩地 台妻無奈曝:盡最大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