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公股行庫董座諾獲利加薪 中央稅收超徵將優先用於減少舉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財政部長莊翠雲到立法院備詢,立委指出,到8月底為止,稅收目標達成率81%,進度超前,預估全年超徵4000億,是否有還稅於民2.0?莊翠雲澄清,預估中央超徵1100億,但會優先用來減少債務。另外,立委質詢八大公股行庫,今年(2023年)銀行獲利好,是否要幫員工加薪,董事長們都舉手,表示同意。

更多新聞: 聯策估第4季掛牌上市 明年營運拚重回高峰

銀行叫號機:「請到第16櫃台。」

台灣從去年(2023年)3月開始升息,高利率有助銀行獲利,就有立委在立法院質詢,當場問八大公股行庫董事長,今年比去年賺錢,要不要幫員工加薪?

立委(國)賴士葆vs.台銀董事長呂桔誠:「比去年賺錢還多的舉手,有在開始考慮,要給員工加薪的舉手,呂董事長可以點頭嗎,今年已經加過還要再加,後年會再加。」

八大公股行庫董座諾獲利加薪 中央稅收超徵將優先用於減少舉債
8位董座全舉手表態,承諾獲利好就加薪,據了解,幾家公股銀行,今年已經調整薪資,另外,立委提出,今年歲入預算2.5兆,但8月底為止,已經達到2.09兆,稅收目標達成率81%,預估整個年度超收4000億,是否再來一次還稅於民。

財政部長莊翠雲:「9月份有一個營利事業暫繳稅款,受到疫情影響而收入減少的,他們可以免暫繳,9月底到今年10月中旬的時侯,我們會算出來,到底會影響到多少,減少舉債,像我們今年1700多億,就沒有去舉借,多還債或累積到歲計剩餘。」

八大公股行庫董座諾獲利加薪 中央稅收超徵將優先用於減少舉債
​​​​莊翠雲澄清,沒有4000億那麼多,預估中央今年超徵1100億,當然會希望稅收好,但首要任務還是減少舉債,優化、累積我國財政量能。 更多新聞: 華碩接手英特爾NUC產品線 團隊逾百人持續擴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