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204億併購德商BHTC 彭双浪:車用布局是成長關鍵

民視新聞/楊思敏、莊柏驊 台北報導

週一晚間,面板大廠友達召開重訊記者會,董事長彭双浪親自出席,宣布投資204億台幣,併購德商BHTC,拓展車用布局,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交割。彭双浪強調,智慧移動市場是友達未來成長關鍵,事業版圖也將擴展到歐洲、美國、墨西哥和印度等地。

更多新聞: 中鋼成功開發極薄電磁鋼片 助國產無人機突破瓶頸

滿臉笑容,友達董事長彭双浪2號晚間,親自帶領兩位高階主管,宣布好消息。友達將砸6億歐元、約204億台幣,收購德商BHTC百分之百股權,拓展智慧移動車用市場。

友達204億併購德商BHTC 彭双浪:車用布局是成長關鍵
友達野心不只在顯示器,這幾年看好電動車、自駕車發展,未來智慧座艙將成為主流,這次併購能夠強化垂直整合。BHTC1999年成立於德國,員工數2900人,專攻車用人機介面、空調控制系統等,去年銷售額為6.19億歐元,營業利益1620萬歐元,稅後淨利為900萬歐元,在歐洲、美國、墨西哥、印度和中國都有據點,等於串聯全球各地汽車產業鏈。
友達204億併購德商BHTC 彭双浪:車用布局是成長關鍵
​​​​​​​​友達預計在明年上半年完成交割,事業版圖,將從原本的台灣和中國,拓展到世界三大州,期望智慧移動事業的佈局,更加完整。 更多新聞: 鴻海10/18科技日 董事長劉揚偉及兩大策略長談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