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中颱威脅加大 最快今晚發海警、明下午發陸警

民視新聞/孟嘉美、黃鈺淳、SNG 台北報導

「小犬」颱風真的要來了!各國預測路徑通通北修後,逐漸收斂,氣象署預計今天(10月2日)晚間11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最快明天(10月3日)下午,就會海陸警齊發。「小犬」主要影響台灣期間,落在週三(10月4日)到週五(10月6日),第一波陸警範圍,將會是花東跟恆春半島。

更多新聞: 房仲不好當!約屋主簽約對方突變掛 提1要求他嚇壞:這是違法的

艷陽高照,蘭嶼海灣,風平浪靜,但這,可是暴風雨前的,最後寧靜。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官欣平:「東南方的海域,大概600~700公里的這個海面上,那它的結構呢非常的這個對稱,而且非常的紮實,未來朝著比較偏西北西的方向,慢慢的前進。」

「小犬」颱風真的要來了!氣象署預計周一晚間11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陸警最快週二(10月3日)下午登場。

「小犬」中颱威脅加大 最快今晚發海警、明下午發陸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官欣平:「未來預估的路線呢,會經過我們台灣南部的陸地,到巴士海峽一帶,最後朝著台灣海峽南部前進。」

各國預測「小犬」路徑北修後,逐漸收攏。以目前的路徑來看,「小犬」外圍環流週二(10月3日)就來報到,北部、花東接連出現雨勢。週三(10月4日)一早,暴風圈觸陸後,中心下半天可能就會登陸,全台都出現可觀降雨,預估週四(10月5日)下半天,中心出海後,雨勢稍緩,還是得留意持續性降雨。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官欣平:「首波陸警範圍,因為我們現在海上警報,其實都還沒有發佈,所以變數很多,(首波陸警)涵蓋到這個範圍,自然就是我們說可能登陸地點的,比較偏花東恆春半島一帶這樣子,那後續延伸它這樣的路徑,比較影響的就是南部的各個縣市。」

「小犬」中颱威脅加大 最快今晚發海警、明下午發陸警

花東及恆春半島,首當其衝。氣象署示警,週二(10月3日)強風、長浪搶先來報到。「小犬」類似「海葵」的路徑,以中颱之姿,朝東半部、南部直撲而來,今年(2023年)第2個登陸颱風,威力,不容小覷。

更多新聞: 升學率排第一?中國妻參加台灣家長會沒壓力曝:家鄉學習不好就不是好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