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蟲危機! 斜紋夜蛾幼蟲大爆發 菜田幾天就被啃爛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市一處菜田發生了蟲蟲危機,田裡的蔬菜都被啃得破破爛爛,而罪魁禍首就是斜紋夜蛾的幼蟲,農民2天就抓了5,6袋,但還是抓不勝捉,就連用除草劑也殺不死,農民的心在淌血,希望農業處幫幫忙,別讓他們的心血付諸流水。

更多新聞: 房仲不好當!約屋主簽約對方突變掛 提1要求他嚇壞:這是違法的

農民:「這個齁都10幾尾。」

放眼望去菜園裡的作物,怎麼看起來好像有點發黃?仔細看菜葉都被咬的坑坑巴巴,把葉片翻過來仔細一看,這一條趴在葉片上的蟲子被逮個正著,原來啃食菜園的罪魁禍首,就是牠。

農民簡先生:「我老婆剛剛撿了這一些我說撿都撿不完。」

蟲蟲危機! 斜紋夜蛾幼蟲大爆發 菜田幾天就被啃爛

菜園裡的蟲數量多到撿不完,2天就抓了5,6袋,但還是抓不勝捉,這次的蟲蟲危機發生在宜蘭市外環道路的農田,連路面上都能看見牠們的身影,這種看似毛毛蟲的昆蟲,原來是斜紋夜蛾幼蟲,吃完了綠肥田菁還沒飽,又繼續啃菜園。

農民簡先生:「弄了農藥(有效嗎)也沒效。」

連除蟲劑都沒用,可見生命力有多旺盛,才幾天菜農的辛苦全咬光,農民一臉無奈。

宜蘭縣農業處科長廖偉真:「基本上就是我們趕快公所勘查完之後,趕快請我們農民儘速把田菁翻入土裡面,翻完土之後進入(灌水),然後我們的斜紋夜蛾就會淹死在水裡面了,就可以作為有效的防治。」

蟲蟲危機! 斜紋夜蛾幼蟲大爆發 菜田幾天就被啃爛

在縣府農業處介入後,現在打算用「水淹」來解決夜蛾幼蟲,希望把躲在土裡的蟲子,全部一網打盡,別讓農民的辛苦付諸東流。

更多新聞: 升學率排第一?中國妻參加台灣家長會沒壓力曝:家鄉學習不好就不是好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