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僑委會性騷被控吃案 徐佳青否認:惡意解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僑委會駐巴西聖保羅僑教中心一名女性員工,控訴受到主任性騷擾,向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反映,徐佳青卻脅迫女方不得聲張,質疑意圖吃案!不過徐佳青受訪時否認,強調自己多次詢問當事人要不要立案調查,卻遭已讀不回,對方如果要做惡意解釋,也沒有辦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其他助理都認了!高虹安涉詐助理費 「公衛文」今出庭仍否認犯罪

當事人:「對我說我覺得你最近胸部變大,很好看心裡覺得受到侮辱,覺得很噁心。」

僑委會駐巴西聖保羅僑教中心的副主任,指控1月外派巴西後,就受到主任騷擾,還藉故摸臉,想抱她,他告訴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結果卻讓他失望。

當事人:「(主任)跟徐佳青抹黑我,說我跟中國籍女性友人往來,是通敵叛國的行為,徐佳青知道本案之後,從來沒有給我任何的關懷,一開始就檢討我。」處理僑委會性騷被控吃案 徐佳青否認:惡意解釋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當事人回應,委員長關心下屬,本職不會再向,性平委員會提出申訴,我們有一再跟當事人提醒,要不要再立案調查,當事人都已讀不回。」

徐佳青拿出對話紀錄,強調他在6月接受當事人陳情,就著手處理,被控的張姓主任,也已經調職,將在本月底返台,但受害者不滿,程序太久超過3個月,質疑徐佳青吃案、打壓。

當事人:「依照他的要求,繼續隱忍了三個月,沒想到最後徐佳青選擇,成為加害人的共犯,警告我不能聲張這個案子,否則就要追究我的責任。」處理僑委會性騷被控吃案 徐佳青否認:惡意解釋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事實上我們要調派一個人,我們都要先詢問當事人之外,要再報外交部,巴西代表處事實上是,很慢才合法簽證,我沒有警告他不可聲張,那如果他要做惡意的解釋,我也是沒有辦法。」

徐佳青不認施壓吃案,處理過程到底有沒有疏失,雙方各說各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到高雄拉南部選情? 陳其邁妙答:市長工作是把市民照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