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嘉義6.83億威力彩得主 65歲男捐款給低收和獨居鄰居後搬家

民視新聞/鄭榮文、張可倫 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六腳鄉一間彩券行,今年(2023年)6月份時,開出威力彩頭獎6.83億,一注獨得,雖然幸運得主相當神秘,但現在傳出得獎的是一名65歲老翁,他因為擔心龐大獎金,引起安全問題,目前已經搬家,但他搬走前,留下部分獎金分給附近低收和獨居的街坊鄰居,讓鄉親又驚訝又感動。

更多新聞: 韓百貨炸雞1口50元?台夫妻以為店家騙觀光客 驚呼:被首爾物價震撼

民眾到嘉義縣六腳鄉蒜頭村這間彩券行買彩券,也想試試手氣,因為這裡6月份時,開出威力彩頭獎6.83億,一注獨得。

彩券行當時放鞭炮慶祝,但幸運得主遲遲低調沒出面,而現在又傳出,這名獲獎的老翁已經搬家,而搬走前,還低調做了善事。傳嘉義6.83億威力彩得主 65歲男捐款給低收和獨居鄰居後搬家蒜頭村村長呂松助:「中獎是寫6.8億,鄰居都有拿到2千元有紅包給他們。」

6.8億彩金,老翁沒顧著自己被財神爺眷顧,而是把彩金分給當地街坊鄰居。

民眾:「低收入戶2千元,獨居老人跟中低收都包1千元。」

幸運得主默默行善,當地居民都有耳聞,但到底這一位善心的神秘人是誰,沒人知道,就連彩券行業者對幸運得主都沒印象。

彩券行業者黃先生:「只知道我們這邊有人中獎,一些訊息都很亂都不知道,(所以到底是誰)也不知道。」傳嘉義6.83億威力彩得主 65歲男捐款給低收和獨居鄰居後搬家事隔3個多月,台彩才證實,抱回6.8億的是當地一名年約65歲的老翁,他拜託孫女幫忙購買,結果幸運中大獎。但老翁擔心村子太小,可能會有安全問題,最後捐出部分彩金給當地街坊鄰居後,一家人已經低調搬家。

賣菜低收入戶黃女士:「收到(紅包)有啦看沾他的運氣會不會中獎。」

中威力彩頭獎,大方分享彩金,就算民眾至今不知道幸運得主是誰,但這溫暖的舉動,也感動在地鄉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犬」最快今深夜發布海警 「這地區」4、5日有機會放颱風假